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砰砰两响双金入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6:25 天府早报

  奥运第一金

  中国第一金

  新人笑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早报雅典专电(特约记者刘文强)北京时间昨天,中国代表团包下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和第二枚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先声夺人。这两枚金牌均来自中国的优势项目射击,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总成绩502环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奥运健儿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所产生的第一枚金牌,杜丽的成绩同时还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在随后的男子气手枪决赛中,以第二名身份只身挺进决赛的老枪王义夫抓住机会,在最后时刻发力,继杜丽之后,以690环为中国队射落第二枚金牌。

  中国山东淄博选手杜丽昨天不负众望,在扣人心弦的最后一枪中打出10.6环,戏剧性逆转战胜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慢热型选手杜丽在决赛最后阶段越打越好,在对手发挥正常的情况下,不受外界因素干扰,最后3枪连续打出10.6环以上的好成绩,以502环的总成绩登上冠军奖台,并刷新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俄罗斯美女加尔金娜昨天一路领先,她不仅在预赛中打出399环的好成绩,而且在决赛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最后一枪前她仍领先杜丽0.4环。但她最后一枪“走火”,只射出9.7环,拱手将金牌让与杜丽,以501.5环的成绩名列第二。捷克选手库尔科娃最终以501.1环的成绩名列第三,中国选手赵颖慧以500.8环的成绩名列第四。

  六朝元老老将王义夫对杜丽的夺冠来了个翻版,12年后终于又一次拿到了金牌,中国射击队再次给我们带来了欢乐,王义夫夺冠是最好的结果,所有关心、支持王义夫的人都是欣慰的,王义夫没有让我们失望,在另一名选手谭宗亮发挥失常的情况下,王义夫顶住了压力,给俄罗斯选手以强大的压力,最终上演了翻盘的好戏。应该说今天的射击场属于中国,同样我们希望今天的雅典赛场也属于中国。

  奥运第二金

  中国第二金

  旧人哭

  散打奥运许勇

  射击队就是敢死队

  真是太让人激动了,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在首日的前两个项目中连拿两枚金牌,让全世界为中国而喝彩,这样的场景真是太爽了。而这两枚射击金牌又全都是在最后一枪中产生,这个意义又让人感慨万千,特别是六朝元老王义夫,从1996年他最后一枪痛失金牌,到今天的最后一枪重温金牌,王义夫完成了一次蜕变,他已经超越了历史、超越了自我、超越了一切。

  射击队一直具有敢死队的精神,他们敢打头阵、敢创先河,塑造了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的光辉形象。1984年奥运会时,正是许海峰的一声枪响实现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而在当年的比赛中,王义夫也实现了一个突破,那就是为中国赢得了奥运会的首枚铜牌。

  本届奥运会,射手们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首日的前两金却又是如此来之不易。杜丽和王义夫都是在最后一枪中顶住了压力,才将金牌拿下的。特别是王义夫的最后一枪,它让我不由想起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当年,我作为记者现场“听”到了王义夫那悲壮的枪声。那场射击大战是在狼流射击场展开的,当时,王义夫的头晕已经很明显了,这也让他从原来的“快枪手”变成了一个每出一枪都要调整老半天的“慢枪手”。但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他仍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的前9发子弹,王义夫都发挥得相当好,将排在第二的意大利选手甩下了3.4环之多,在意大利选手率先打完最后一枪后,王义夫只要再打出6.5环以上的成绩,他就将卫冕冠军。照常理来讲,6.6环对于他们这样的高手来说决不在话下,但意外却真的发生了。王义夫最后一枪竟然只打了6.5环并最终以0.1环之差痛失奖牌。赛后,王义夫痛苦得晕倒,而在场的中国人全都感到一种莫名的悲壮。

  时隔8年后,44岁的老将再次挺身而出,将中国射击的大旗从20年前扛到了今天,在祝贺他的同时,我也为他的表现而感到深深折服。他的毅力、他的精神足以成为一本教科书,教育每一位奥运选手。而对于他自己来说,这次的经历也足以让他完成一次蜕变,也许,在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他还会在最后一枪中拿下个人第三枚奥运会金牌。

  8月15日观战指南

  中国金牌看点

  16:30-17:10

  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CCTV-5

  夺金主角:陶璐娜、陈颖夺金指数:22:31-22:36

  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决赛

  夺金主角:冼东妹夺金指数:

  00:53-00:58

  游泳女子100米蝶泳决赛CCTV-5

  夺金主角:周雅菲夺金指数:

  00:55-01:06

  击剑女子重剑个人决赛CCTV-2

  夺金主角:李娜、沈巍巍夺金指数:01:00-02:40

  举重男子56公斤级 CCTV-1

  夺金主角:吴美锦夺金指数:

  其他重点比赛

  17:00-19:00

  垒球女子预赛中国VS意大利CCTV-119:30-21:15

  篮球男子A组中国VS西班牙CCTV-522:40-01:00

  手球女子预赛中国VS匈牙利CCTV-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