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教练·讲述 人造美女逃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06:25 天府早报

  “真是太激动,太高兴了!”杜丽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金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培养她的淄博市体校教练张玉梅依旧没有平静下来,“说实话,赛前我一直觉得杜丽进前三名没有问题,但夺金牌我没敢想过,这个金牌拿得太不容易了。”

  集训时:她不像是练体育的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1996年7月份,淄博市体校一年一度的选拔集训又开始了,年仅13岁的杜丽怯生生地出现在集训队中。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张玉梅教练至今还历历在目,“我们那时候共集中了8名射击队员,杜丽是由沂源县体校的高教练推荐来的,当时的杜丽又小又瘦,看起来不像是练体育的。”但集训开始后,张教练很快就发现这个瘦瘦的小女孩很有射击天赋,“通过训练我们发现,杜丽在训练中的精力非常集中,而且稳定性和模仿能力都比较突出。”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先前的8名队员中,张教练只选中了两名队员,“那时候我就很看好杜丽的前途。”

  刚入队:她出逃过一次

  由于种种情况,杜丽在刚进入淄博体校的时候不能享受和体校正式学生一样的待遇,其他学生都是上半天的文化课,半天的训练课,但杜丽却没有得到上文化课的资格。或许是感觉到天天训练比较枯燥,杜丽跟随张玉梅教练练了两个月后,竟然偷偷地跑回家了,“知道她回家后,我们都觉得挺可惜。杜丽平时训练特别能吃苦,当时我们的训练条件非常差,训练的时候穿的衣服又特别厚,夏天训练结束后,浑身上下都被汗泡透了。那个时候,杜丽浑身都长满了痱子,我当时看了都很心疼,但我觉得这个小孩肯定会有好的发展。”后来,通过多方面的努力,杜丽又被沂源县体校的老师送回了张玉梅教练的手下。

  比赛时:她总能超水平发挥

  重新回到张教练身边后,杜丽训练起来就更刻苦了。有良好的训练状态做保证,杜丽开始频频代表淄博市体校参加省里各种各样的比赛。杜丽开始将自己的锋芒一点一点的显露出来。

  “1997年,杜丽第一次参加省里的比赛就表现出来良好的状态,她最终取得的成绩要比平时的训练水平高出了20%。”现在谈起杜丽的比赛状态,张玉梅教练还是显得比较兴奋。从那以后,杜丽开始陆续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不管是什么比赛,她的状态都要比训练的时候好。有这些做保证,谁都知道这对杜丽来说意味着什么。”

  早报雅典专电特约记者胡建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