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5日赛事:中国大力士全力出击 小巨人对决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22:29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八月十四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军团顺利将奥运首金收入囊中之后,全团士气大振,明日又将向金牌发起新一轮冲击波。十五日,奥运赛场共产生十三枚金牌,中国“大力士”吴美锦将力战“神童”穆特鲁,向金牌发起冲击,而“小巨人”姚明亦将率领中国男篮与劲敌西班牙队展开激烈对决。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在男子举重五十六公斤级的较量中,吴美锦将承担起为中国冲击男子举重首块金牌的重任。由于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成功减下体重,为蝉联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吴美锦奥运夺金征途平添不少压力。不过,根据吴美锦的年龄、身体因素及训练情况,冲击穆特鲁上届奥运会创下的三百零五公斤纪录仍有可能。

  另一项重竞技比赛——女子五十二公斤级柔道的金牌亦将在明日确定归属。参加这个级别比赛的中国选手冼冬妹从目前的身体状态、心理状态以及抽签位置来看,都具备夺金可能。但该级别高手云集,冼冬妹问鼎途中难关重重。

  明天另一看点是,上届奥运冠军陶璐娜携其队友再次向女子十米气手枪金牌发起冲击。在奥运首日队友杜丽摘金的鼓舞下,中国射击军团能否锦上添花,继续夺金势头,赛前并不被看好的陶璐娜能否给国人带来“梅开二度”的惊喜亦备受关注。

  明日的三块金牌均将来自游泳项目。“俄罗斯火箭”波波夫将掀起泳坛风云,美、澳、荷兰队亦有可能诞生男子接力最快组合。不过,中国军团仅有周雅菲一名选手在泳池独舞,向女子一百米蝶泳决赛进军。虽然周是中国泳坛“新一代五朵金花”之一,但这位青岛姑娘所承载的夺金希望显然不及她的队友罗雪娟、齐晖。

  攒足了劲儿准备杀入八强的中国男篮在“姚核心”的带领下,将于明晚首次亮相雅典客场,与劲旅西班牙队来一次硬碰硬。中国男篮必须在小组赛上胜出两场,才能顺利进入八强,除了实力超强的塞黑队、阿根廷队,拦在中国队面前的还有西班牙队、新西兰队和意大利队,而中国首战遭遇的西班牙队更是战胜过美国“梦五队”的球队之一,可见中国男篮晋级八强绝非坦途。

  击剑比赛明日将决出第二块金牌。女子重剑选手李娜等年轻姑娘将联手向奖牌发起冲击。她们之中谁会有所斩获,答案明日就见分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