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许海峰夸赞杜丽擅打硬仗取首金 坦言压力没减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9:58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四日电 题:许海峰夸赞杜丽擅打硬仗取首金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宋方灿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最后一枪前,雅典奥运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场上紧张空气密布,杜丽尚落后俄罗斯名将加尔基娜零点四环,两人之间的冠军争夺已呈白热化。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当时坚信杜丽能够笑到最后,因为他知道杜丽是擅打硬仗的优秀运动员。

  “杜丽擅打硬仗,越是较劲的时候发挥越是出色。”许海峰在获悉杜丽夺冠消息后对记者说道,在他看来杜丽之所以能够取胜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过硬的心理素质,在关键时刻不着急,仍能按照既定计划走;二是对手最后一枪失误,给了杜丽获胜的机会。

  许海峰指出,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大多数金牌都是“一枪决胜负”,“心理调节正是射击项目重要的技术环节之一。”许海峰透露,射击比赛的胜负百分之八十取决于心理素质是否过硬。杜丽今日的胜利,说明她是一名心理素质过硬的射击选手。

  赵颖慧的失利则出乎许海峰的意料,赛前他曾认为赵颖慧夺冠的可能性要大于杜丽。“赵颖慧决赛打得太快了,几乎枪枪都是第一个打。杜丽就比较稳,击发的时间均控制在四十秒左右。”许海峰从技术层面分析道。

  为中国代表团摘下首金取得开门红之后,许海峰坦言自己肩上的压力并没有随之减轻。“我们队还有夺金任务呢。本届奥运会与悉尼奥运会不同,运动员水平发挥起伏不大,竞争很激烈。”许海峰说道,目前他每晚都会找队员谈心,减轻队员的思想包袱,以争取他们在比赛中正常发挥水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