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掌声送给伊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雅典电 (记者李丽、陈剑)当然,在奥运回归希腊的这一刻,雅典人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最后进场的希腊代表队,但第二热烈的掌声,他们选择了送给伊拉克代表团。

  在入场的时候,身穿绿色西服的伊拉克代表团只有稀稀落落十几个人,很少;和美国等大团不可相提并论。但是,当他们经过主席台时,观众席上的热烈掌声远远超过其他任何大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团。

  上届悉尼奥运会,伊拉克只有4个人参赛,四年后,伊拉克派出了46人的代表团,其中包括25名运动员,是他们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的最大阵容。4年的时间,这个饱经战乱蹂躏的国家,跨过了一道几乎不可逾越的鸿沟———长达一年半的战争带来的毁灭性破坏,以及至今仿佛永无休止的骚乱和流血。从4个到25个,他们传达这样一个信心,始终没有放弃人类和平、友爱的信仰和对美好明天的希望。

  就在奥运会开幕式前数小时,美国国务院还表示,即使在奥运期间,美国也不会停止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就在此前一天,记者还在记者村看到紧急消息:伊拉克又发生骚乱。

  而这一刻,伊拉克代表团成员的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走过主席台。他们手中,挥舞着橄榄枝。(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