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激情感动北京:开幕式充满了想象力和历史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5:42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题:雅典激情感动北京

  作者沈嘉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感动雅典

  北京时间今晨一点四十五分开幕的雅典奥运会没让熬夜苦候的北京人失望。

  “这次开幕式让我印象深刻。”从事平面设计的姚女士说,“充满了想象力和历史感,细腻、浪漫而富有激情。可以体会到这些节目背后希腊人对自己民族文化的热爱,这点非常令人感动。”“我欣赏他们的思想和情怀。仪式里他们继续着对生命意义的追问与思考,也许这是希腊人最独特也最值得尊敬的地方。”一位年轻的时尚杂志编辑苏女士认为。

  退休的老体育迷刘师傅硬撑了一宿后依然精神矍铄:“体育精神的伟大就在于它的包容与博大。看到中国队入场时我很激动,看到其它国家,比如阿富汗、伊拉克这些饱受战火之苦的国家入场参赛,看到朝鲜和韩国并肩入场,看到美伊两国的队伍同场并列,还有那些从未取得过名次的国家也积极参赛时我也同样激动。当你看到所有人都在微笑时,你会觉得没有什么是不能跨越的。”

  寄望中国

  雅典开幕式结束后,中国许多媒体纷纷把“火力”落到中国夺金的话题上,各施浑身解数对中国夺金形势进行细致的分析与预测。

  与媒体的热情相比,观众则显得理性而平和。“我希望中国取得好成绩,但这不是最重要的。‘逐梦’比‘淘金’更重要,只要中国队员们为自己的理想拼搏了、努力了,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是英雄。”中科院读研的辛同学说。他的同学也认为:“冠军只有一个,但是胜利者可以有很多。希望中国队员们不要有太大压力,超越自己就是成功。”

  想象北京

  雅典奥运会激发着人们对北京奥运诸多精彩与可能的想象。据媒体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民间呼声最高的奥运吉祥物是龙,熊猫次之。最受期待的奥运火炬点燃者是姚明,这位NBA“小巨人”被认为:“年轻、希望和拼搏”的代表。

  此前因电影新作《十面埋伏》而颇受媒体议论的张艺谋仍是开幕式导演的不二人选。成龙和王菲则分别被认为是华人奥运大使和主题曲演唱的合适人选。杨丽萍、周杰伦和女子十二乐坊都是受到期待的开幕式演出者,这些演员被认为融合了民族和世界文化的优秀元素。

  一千四百八十天后,北京奥运开幕,答案自见分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