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名记在圣火中涅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47岁的郑立倒在了火炬接力的拍摄现场

  在雅典奥运会大幕徐徐拉开的前夕,在奥林匹克运动的故乡,来自中国北京的著名电视记者郑立,倒在了火炬接力的拍摄现场,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下了他庞大的身躯亲吻大地的那一记沉闷的响声,47岁的他在奥林匹克圣火的照耀下走完了一名体育记者的人生里程,或许,这样的归宿是美好的。

  郑立是在雅典时间8月13日上午8时45分(北京时间13时45分)倒下的,7分钟之前,他的同事为他拍下了最后一张工作照。

  作为同行,我们与郑立常常在赛场相遇,是老相识了。来到雅典之后,几乎天天碰面,他干得真玩命。8月11日中午,在雅典机场,郑立前去采访全国晚报奥运采访团的到达,扛着机器一直站在抵达大厅的出口处,一边向记者夸耀他的新机器,一边紧盯着人流。发现孙雯后顾不上招呼旁边的同事,一手举着话筒,一手扛着摄像机冲了上去,边采访边拍摄。几天来,郑立的身影在雅典的四处活动着。

  郑立走得太突然了,让人难以接受。正在雅典坐镇指挥报道的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副主任王继田难受得说不出话来,50多岁的汉子怎么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悲痛:“我真的接受不了。”

  可是,他的同事强忍悲痛继续工作,他们只有用精彩的镜头来告慰郑立的在天之灵。

  郑立可以欣慰了,在他倒下不久,中国驻希腊大使、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导、中国体育记者团的领导、他的同事和同行陆续来到他的身边,北京市有关领导、有关部门的慰问与指示,从遥远的祖国传来了,让这些关爱为郑立送行。
  上图:为了拍好圣火传递,郑立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本报专稿)

  特派记者 吴广崖 周方平 梁劲松(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日京/)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