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达娜跑进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16岁少女成为科威特历史第一人

  虽然达娜·阿尔纳斯拉哈在女子100米赛跑中的成绩还比不上大多数美国城市的高中田径联赛水平,但这并不妨碍她成为代表科威特参加奥运的第一名女子运动员。

  在这个传统的穆斯林国家,妇女被禁止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必须待在家里照顾家人。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法律授权仅男子才有选举和参加公职的权利。十多年来,科威特妇女们一直在坚持争取平等权利的艰苦斗争,达娜所在的运动协会就是这一活动的坚定支持者。他们在全国寻找优秀女子运动员,并将其中最优秀的人选推荐到国家奥运代表队,达娜就是她们中的最幸运者。

  听到自己入选奥运代表队的消息,达娜感到很激动。“我激动万分,但想到要和常年训练的优秀选手一起竞争,我感到有点紧张”,达娜略带羞涩地说。“不过,我会尽力拼搏的,虽然我知道自己可能走不了多远”。达娜笑了笑,一副牙齿矫正套在她的小嘴里闪现了一下。

  从小就酷爱跑步的达娜并不是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4个月前,她才开始在职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系统的训练。在科威特的炎热天气里,她曾坚持每天训练两小时,每周训练5次。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1秒,这离雅典田径场里的赛跑精英们还有很大差距。

  相对于成绩而言,达娜出征奥运会的象征意义更大。这个16岁小姑娘在雅典的出现是科威特运动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正如她的母亲、退休银行家梅·胡奈迪所说的:“代表科威特参赛,这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胜利!”

  特约记者 贺海浪(日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