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赛事前瞻:背水一战,杀鸡也用牛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女足今晚迎战墨西哥队成晋级生死战

  中国女足和墨西哥队今晚在希腊伯罗奔尼萨半岛港城帕特雷的交锋,将成为双方为赢得晋级主动权的“火并”。

  将在帕特雷的帕派奥博尼斯雅克体育场展开的这场较量,是雅典奥运会女足赛F组第二轮比赛。人们原以为参加该组竞争的德国队、中国队、墨西哥队档次分明,小组出线形势无大悬念。但首轮比赛中国队以0比8惨败于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使中墨两队之间展开的小组第二场比赛引人关注。

  根据竞赛规则,F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名则需与E组第三名竞争另外一个四分之一决赛名额。首战告捷的德国队实力超群,最后一役击败墨西哥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在情理之中。中国队如果取胜墨西哥队自然可确保小组出线,若列小组第三名与E组第三名竞争四分之一决赛名额,目前净胜球为负8的战绩将处于十分不利的境地。

  从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来看,首次进军奥运会的墨西哥队排名第26位,似乎不是排名第5的中国队的对手。但角逐雅典奥运会的中国队是一支组建不到一年的新军,在整体防守和攻击能力上今非昔比。此外,墨西哥队是至今仍未亮相的女足队伍之一,全队笼罩着神秘的面纱。11日观看了中德交锋的墨西哥队在“暗处”,中国队则在“明处”,这是两队对阵对中国队不利的一面。

  墨西哥队历来是女足赛坛的“鱼腩之旅”,但此次却不可小视,该队奥运会预选赛淘汰了曾三次闯入世界杯赛的加拿大队,并以2比0击败实力强劲的美国队,而且两个球均为一名前锋攻入,攻击力可见一斑。首次进军奥运会的墨西哥队,队长莫·冈萨雷斯曾效力于美国女足职业联赛,主教练莱·库埃拉则是墨西哥联赛和北美联赛的名帅。墨西哥队队员平均身高不占优势,打法上没有明显的流派风格,但她们具有拉美球员动作灵活、跑动积极的特点,个别球员捕捉得分时机能力较强。

  中国队首战大败,全队上下受到极大震动,连夜开会分析失利原因,决心全力打好对墨西哥队的关键比赛。队员们表示,不能背首战大比分失利的包袱,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不能掉以轻心,杀鸡也要用牛刀,即使是纸老虎也要当真老虎打,对墨西哥队是背水一战,必须精心准备,细致安排,统一思想,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

  以整体实力而言,中国队如发挥正常,可以取胜这支中北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冠军队。更为重要的是,新一届中国女足急需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
  上图:站在悬崖边上的女足少帅张海涛(右)今晚一役不容有失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 摄

  ·张千里 马建国·(新华社希腊帕特雷专电)

  (日京/)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