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伊朗冠军拒绝和以色列人交手 退出奥运仍得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4:32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四日电伊朗柔道队运动员阿拉什·米利斯迈利已决定退出雅典奥运会比赛。这位担当开幕式伊朗代表团旗手的世界冠军表示,不愿和以色列运动员同场竞技。

  法新社援引伊朗通讯社的报道说,二十三岁的米利斯迈利曾两次夺得柔道轻量级(六十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六公斤级以下)的世界冠军头衔,他在奥运比赛的首轮对手是以色列人伊乌德·瓦克斯。

  米利斯迈利说,虽然为了奥运会他已准备了数月时间,目前正在状态,但他更同情巴勒斯坦人的遭遇,不愿意和以色列对手较量。他说,他不会为这个决定后悔。

  伊朗代表团官员对米利斯迈利的决定表示支持,称其仍可获得体育教育组织为伊朗奥运奖牌得主提供的十亿里亚尔(约合十一万五千美元)的奖金。

  伊朗柔道队运动员已不止一次拒绝和以色列选手过招。在二〇〇一年的世界锦标赛上,轻量级亚洲冠军阿考伍德扎德就退出了和以色列人沙夫琅的比赛。

  在国际赛场上遭到抵制对以色列人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忍无可忍之后他们也表示过抗议。在二〇〇三年巴黎世乒赛上被也门和沙特选手拒绝对阵,以色列人向国际乒联提出正式抗议。沙特选手虽然被禁赛一年,但回国后照样被当作民族英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