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操新计分法困扰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3:57 扬子晚报

  本报雅典今晨电 美国体操教练认为,本届奥运会在面临欧洲女子体操和亚洲男子体操的强大竞争之下,体操团体决赛中实施的新的计分方法可能对他们夺冠有不利影响。美国女子体操队去年在本土加利福尼亚的阿纳海姆夺得团体冠军,一举超越了上届奥运冠军的罗马尼亚和俄罗斯,而美国男子体操队则输给了上届奥运冠军队中国和另一支强敌日本队。

  本届奥运会与四年前不同,在团体决赛中采用了“三三”制,这意味着每支团队中的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三名运动员在每个项目上都必须彼此竞争,而且这三次都采用正式计分。而之前的奥运比赛只计算五名竞争对手中四名的成绩。“三三制显然对那些运动员储备不是很多的国家更为有利。相对于我们,其它国家可能难以找到五名像我们这样优秀的选手,”美国奥运筹备组协调员卡罗利这么说。

  而且现在这种情况不允许运动员犯错。以前如果有一次糟糕的计分可以申请放弃,而现在一次糟糕的计分就足以让你放弃你的金牌梦。“这样的计分制度让神经紧张,”美国老体操运动员布赖恩·威尔逊说,“这让运动更加有挑战性。那些家伙在每个场合都会要更加信心十足。”美国上届世界冠军保罗·哈姆说,中国全能项目冠军杨威和日本的富田洋之是备受瞩目的运动员,他们将分别带领本国的体操队参加周六的资格赛。“采用三三制会影响到传统强队。”哈姆认为。

  美国体操男队教练凯文·马其凯手下的队员们已经将他们的难度系数提高以便同中国队抗衡,他们知道赢家将会是规定动作表演中经得起考验的人。“三三淘汰制将让比赛变得异常艰难,”凯文说,“我们要追求的是协调一致性,队员之间的项目都非常平衡,我们在自由体操、双杠和单杠几个项目的实力非常强。各队之间的差异最终取决于一致性。”(殷小平钱旭任学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