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超级丹”剑指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3:57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世界羽毛球第一人、性格开朗的中国运动员林丹即将踏上他在雅典的金牌之路,本周日的首轮比赛当中,他就将迎战来自新加坡的劲敌苏西洛。

  这位昵称“超级丹”的奥运会头号种子今年已经获得了一系列辉煌战绩。年初,他在瑞士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上连续夺冠,确立了自己超级明星的地位。随后,这位年轻的冠军选手在5月帮助中国队战胜丹麦,捧得了汤姆斯杯。

  这位神奇的左手将在这个赛季当中横扫了绝大多数主要对手,但是这一次却遇到了日本公开赛冠军苏西洛的强大挑战。

  苏西洛今年25岁,他的女友是新加坡乒乓球明星李佳薇。苏西洛以前和林丹交手两次,双方平分秋色。第一轮当中另外一场引人瞩目的比赛将在中国选手陈宏和丹麦名将约纳森之间展开。陈宏近期显然没有在比赛当中充分展现出其全部潜力。中国夺得汤杯的战役当中,他仅仅出赛两场。由于世界冠军夏煊泽近期状态不佳,陈宏得以在竞争中胜出,得到了宝贵的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位排名世界第二的选手显然急切地希望以自己的表现证明决策者的英明。

  不过,约纳森也绝非易与之辈,在帮助丹麦队杀进汤杯决赛的征程当中,这位老将已经一再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决心。

  来自马来西亚的3号种子黄综翰应当能够轻松战胜波兰的华查,不过他随后就将遭遇高深莫测的亚洲冠军陶菲克,后者曾经是悉尼奥运会的头号种子选手,只要发挥出色,完全有能力战胜任何敌人。问题在于,陶菲克的发挥常常受制于自己糟糕的脾气,在这一点上,他和以前著名的网坛“坏孩子”麦肯罗颇为相似。陶菲克今年23岁,他少年时代对足球也有很大兴趣,于是他父亲为了让他能够专心于羽毛球事业,打爆了他的足球。陶菲克本次奥运征程的第一个对手是日本的中田英孝。6号种子盖德曾经获得悉尼奥运会的第四名,他首轮的对手是来自中国台北的简毓秀。

  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队在羽毛球5个单项中夺取了4个冠军:吉新鹏获得男单金牌,龚智超获得女单金牌,葛菲/顾俊获得女双金牌,张军/高崚获得混双金牌。特派记者学奎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