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老枪”王义夫翻越三座大山奔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3:18 海峡都市报

  王义夫就像一坛黄酒,年头越久,味道越佳。

  自198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获得铜牌以来,除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名落孙山外,王义夫参加奥运会从未空手而归。今年,44岁的他将第六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虽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王老枪”渴望金牌如“久旱盼甘露”一样,却一直未能如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愿。此番出战10米气手枪比赛,“王老枪”夺冠路上将有三座大山。

  第一座大山———悉尼奥运会冠军、法国名将杜穆林。杜穆林和王义夫可谓是一对“老冤家”了。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起,杜穆林便一直与王义夫同场竞技。不过,直到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冠,杜穆林才为人所识。之后,他便一发不可收,夺得2001年和2003年世界杯总决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杜穆林今年的状态也不错,连夺悉尼和雅典两站世界杯赛冠军。

  第二座大山———“西伯利亚熊”涅斯特鲁耶夫。2002年之前,涅斯特鲁耶夫一直都以50米手枪慢射为主项,2002年后重点转向10米气手枪,当年他便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今年以来,涅斯特鲁耶夫的状态非常好,先后问鼎曼谷和米兰世界杯赛10米气手枪的桂冠。

  第三座大山,乃王义夫本人。此话怎讲?人们肯定还记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王义夫在领先对手3环多的情况下,因身体不适最后一枪时“晕”倒而将到手的金牌打飞了。所以,王义夫的身体状况,将极大地影响到他的发挥。据王义夫自己讲,他目前的身体状况不错,8年前那一幕肯定不会重演。

  1996年和2000年的奥运会,王义夫连续两次屈居10米气手枪项目的亚军。中国有句老话叫:事不过三。不知“王老枪”这次能否“银枪”变“金枪”?

  N据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