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乒抽签有喜有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3:00 海峡都市报
王楠、张怡宁紧张备战

  雅典奥运会乒乓球比赛8月12日晚进行了对阵抽签,除马琳的男子单打任务较重外,女单和男双的签位都不上不下,只有女双算得上是抽到了好签,整个结果对中国队而言可以说是有喜有忧。

  王励勤王皓联手闯关

  男子单打中,作为头号种子的王励勤与上升势头最猛的王皓同分在上半区。进入半决赛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可能碰到韩国削球手朱世火赫、捷克选手科贝尔和希腊名将格林卡。其中朱世火赫是世锦赛男单亚军,曾在巴黎世乒赛上淘汰当时已被极为看好的马琳;防守能力不容小觑的格林卡则是世界杯亚军,本届奥运会上又倚“地主”之利,很可能成为奖牌的有力冲击者。

  被认为是“中国队未来”的王皓,将首先在第三轮比赛中遭遇德国老将、奥运的“五朝元老”罗斯科普夫,之后在进入四强赛前,他可能遇到比利时老将塞弗、韩国老将吴尚垠以及中国台北的庄智渊,“东方快车”庄智渊则将是王皓进入半决赛的最大障碍。

  马琳单骑反围剿

  相比较而言,马琳在冲金路上可能遇到的阻力要大得多,几乎所有的欧洲好手都集中于他所在的四分之一半区,除首轮对手、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之外,他还可能遭遇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德国“天才少年”波尔或世乒赛冠军施拉格,而在半决赛前冲出重围后,他还可能碰上同样以凶猛著称的韩国头号男单选手柳承敏、中国台北第一高度蒋澎龙、丹麦选手梅兹或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

  王楠遭遇“怪球手”

  女子单打中,王楠和牛剑锋被同分在下半区,进入半决赛前王楠将首先遭遇釜山亚运会上击败过李楠的朝鲜“怪球手”金云美,其后的对手则可能是中国香港选手林菱、击败过张怡宁的日本选手梅村礼或近来状态极佳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牛剑锋则可能很快面对欧洲实力较强的罗马尼亚选手斯泰夫,之后还可能碰到韩国名将李恩实或奥地利的前中国国手刘佳。

  在张怡宁所在的上半区,无论香港的柳絮飞还是欧洲的头号女单鲍罗斯,都不大可能对她造成太大威胁,而韩国和朝鲜的头号女单金景娥和金英姬则可能在半决赛之前为张怡宁制造障碍。

  女双没有强敌手

  按照同协会双打选手必须在同一半区的要求,中国的男女双打各两对选手都被抽入了上半区。男子双打中,孔令辉/王皓、马琳/陈杞在争夺决赛权之前,可能遇到的最强的对手只有奥地利的施拉格/金德拉克,而一向以男双为突破口的两对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梁柱恩、高礼泽/李静则不幸地与实力不俗的韩国组合柳承敏/李哲承一同分在了下半区。

  女双的对阵形势则对中国队较有利,牛剑锋/郭跃和王楠/张怡宁在决赛前将避开朝鲜和韩国选手,可能遇到日本组合梅村礼/藤沼亚衣以及路数相对熟悉的中国香港组合桑亚婵/帖亚娜。

  N据新华社电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