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祝你平安,中国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2:57 海峡都市报

  本报雅典8月13日电刚刚接到后方编辑的指令,希望能做一篇中国记者在雅典生活的稿子。现在是雅典时间下午5时30分,北京时间应该是夜里10时30分,我还没有吃中饭,可我知道我还必须坚持下去。

  饥肠辘辘坚持工作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我知道,像我现在这样饥肠辘辘,还在坚持工作并不是很艰苦的。现在已是5点钟了,可毒辣的太阳依然高挂在天空,开幕式今晚进行,我的许多同行正奋战在体育场和奥运村的周围,而我毕竟还可以坐在室内,享用着冷气。雅典的阳光实在是太强烈,要不然我的那位北京电视台的同行一定不会倒在雅典的街头。

  这两天,来雅典采访的中国记者出了很多事。在来雅典之前,许多的羡慕让我自己都飘飘欲仙,这里是神的故乡,这里是奥林匹克的发源地,这里有美丽的爱琴海。可是现在,竟然有人倒在这片土地上,永远不会再醒。

  记者工作精神不容怀疑

  昨天,新华社的一位朋友对我说,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中国记者要来这里,许多人连一张采访证都没有,他们如何工作呢?这话问得也许有道理,但是我想,在这据说是有近千名的同行中,绝大多数人的工作精神和态度是不容怀疑的。每天在各个馆的周围,都可以碰到背着电脑挎着相机的中国同行在忙碌,有时甚至恍惚这是不是在中国举行的一届奥运会。由于安全因素的考虑,这届奥运会的采访限制相当严,即使那些有正式采访证的记者也很难。过去的几天,我去了举重馆三次,每次都有一堆中国记者扎在馆外,顶着烈日,等着中国队的队员和教练。

  为工作,没了性别之分

  前天晚上,碰到一位南方都市报的女同行,她说他们三男两女住在一间屋里,中间用一条帘子挡住。即使这样的条件,据说一天也要近百欧元,也就是近千人民币。他们的房间里,堆着的是成捆的从国内带来的方便面。

  就在两分钟前,我们联合体的指挥中心传来消息,说是终于找到了那位猝死的同行目前所在的医院,并派人前往。我不知道这有多大的意义,也许我们又可以拍一张独家的图片,出一篇独家报道,但那位女摄像师再也不会睁开她的双眼。

  现在已是雅典时间晚上6点23分,北京时间11点23分。我想,几分钟后当我把这稿件传回国内的时候,我一定要去买一块面包,再加上一瓶水。

  祝雅典的同行大家平安!

  N雅联体记者林诒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