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圣火是这样点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2:49 海峡都市报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圣火点燃仪式是在开幕式最后进行的。圣火点燃仪式从23时34分开始,到23时41分结束,只持续7分钟。

  屏幕上飞过一群鸽子,主持人开始讲述奥运火炬全球传递的过程。这时候空中出现了一个“跑步者”,在所有运动员头顶盘旋一阵后,然后飞向场地的中心,这时场地中心上空出现三个大的互相交叉的圆环,象征着全球,这个“跑步者”手拿着一个发光的棒,用它轻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轻碰了一下圆环,圆环上的“奥林匹亚”字样亮了。紧接着还有更多的“步行者”从运动员中间升起来,向象征“地球”的圆环奔过去,用手里拿着发光的棒轻碰圆环,这时,举办过奥运会的每个城市的名字都亮起来。

  最后一个“跑步者”又从场地中央往外飞,然后从空中降下来,把体育场2号门前面的字样———希腊文“雅典”点亮起来,“雅典”按心跳的节奏闪动。

  这时主持人就宣告奥运火炬入场,一号火炬手从2号门跑进体育场,踏上闪闪发光的“雅典”的字样,高高举起奥林匹克火炬,过了一会儿,按逆时针方向,跑了很短一段距离,把火炬交给二号火炬手,然后依次传到七号火炬手,七号火炬手停在合唱台前面,向全体观众展示火炬,紧接着运动员让开一条道来,火炬手一直沿大道跑过去,横穿场地,这时“针鼻”火炬台开始慢慢往下折,七号火炬手跑上一段台阶,去迎接越来越低的火炬台,然后,他再一次转过身来,向大家展示火炬,最后把火炬点燃,这样的点火仪式象征着在天空和地面架起了一座桥梁,也象征着在精神与物质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火炬台慢慢回位,火炬被带到高空。这时烟花在空中绽放,雅典奥运会开幕仪式结束。

  N据新华社8月13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