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美女排之战“决定人”-美国主攻手汤姆·罗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1:40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十年前的夏天,一位瘦瘦的十三岁美国小女孩正在琢磨怎么打发时间,一位朋友让她去排球训练营看看。

  十年后的这个夏天,这位名叫汤姆·罗根的女孩,将在今晚站在雅典奥运会的排球场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上,带领美国女排与二00三年女排世界杯冠军中国队进行一场引人瞩目的对决。现在,她已是美国女排——二00二年女排世锦赛亚军、去年世界杯季军得主——的绝对主力。

  在七月底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汤姆·罗根一人独得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发球与最佳得分手三项殊荣。

  “她打得非常好!”美国队主教练吉田敏明说。停了一下,他接着说道:“这可能是她目前最好的表现,我想。”

  较晚开始的排球专业训练并没有阻挡汤姆·罗根的前进步伐。她带领斯坦福大学女排夺得二00一年美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并曾两次获得“全美最佳大学生女排运动员”称号。

  十九岁时,她入选悉尼奥运会美国女排,并帮助美国女排获得奥运会第四名;随后,她开始成长为一名世界级主攻手。近两年,她一直在巴西与意大利的女排联赛打球。

  “排球是这样的一项集体运动,”十一日汤姆在训练完对记者说,“每个人都有可能获得个人奖项,但是如果没有队友的配合,你什么也拿不到。”

  “她正在变成场上的领袖,这真是不错。”汤姆的队友兼教练克罗斯·巴特勒说,“以前,她在场上只是想着打自己的球,现在她正在场上带动她的队友,这正是现在的这支队伍需要的。”

  显然,汤姆在雅典要承担更大的责任。本届奥运会上,美国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二00三年女排世界杯冠军中国队、自一九九二年以来蝉联奥运会女排冠军的古巴队、世界劲旅俄罗斯队、欧洲冠军德国队等都在这一组。

  “哦,这是最艰苦的,”主教练吉田敏明说,“这一小组的每支球队都很强,我们可能击败任何一支队,但我们也可能会输给任何一支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