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袁伟民:重点项目首战争胜 集体项目要有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56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四日电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称,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长袁伟民强调打好开局,重点项目须争首战胜利,集体项目要有突破。

  雅典奥运会今天进入首日争斗。袁伟民指出,打好开局非常重要,一定要做到首战必
章子怡的秘密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图片铃声随心换
胜,开局好了,可以鼓舞士气,为今后的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天中国在射击、跳水、举重等三个大项、五个小项上有夺金的希望,冲击金牌的亮点比过去多。袁伟民指出,冲金亮点多并不一定等于金牌多,如果工作不到位,开局未必能打好。这样的教训和例子非常多。比如悉尼奥运会,东道主澳大利亚以双保险力争夺得第一金,结果却未能如愿;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前三天比赛一金不得;亚运会,东道主韩国也没能拿下志在必得的首金。奥运会上,胜负只在一瞬间,这正是奥运会的不可预测性和残酷性,也是奥运会的魅力所在,所以一定要认真准备。

  袁伟民说,“越临近比赛,运动员的思想越容易出现变化,我们的工作一定要细致,不能有大概、差不多,要在动态中发现问题,这几天的工作是大家四年工作的总结,是真正的考核,大家要迎难而上,共同努力,打好开局。”

  为了打好奥运开局,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进驻奥运村的第二天,就召集射击、跳水、举重等重点项目队伍的领队、教练举行动员会,一一听取汇报,认真分析开局形势、检查开局工作、做好开局准备。

  此外,袁伟民还谈到球类等集体项目,他说,球类集体项目关注的人多,影响大,从中国目前情况看,女排、女曲等数个项目有冲击金牌和奖牌、取得更好成绩的希望,一定要抓住机遇,有所提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