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希腊总理:奥运会让我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雅典当地时间8月13日晚8点,全球瞩目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将拉开大幕,象征着奥林匹克理想和精神的主会场的圣火将点燃。

  期待这一神圣时刻到来的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在奥运会开幕之前接受了组委会官方杂志《雅典04》的专访,畅谈了他对本届奥运会的期望,他真诚地宣布:“当我们希腊人决定同心携手时,我们可以创造奇迹!”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卡拉曼利斯总理说:“我首先相信,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让全球在同一种理想之下大团结。奥运会为全世界的人提供了摈弃成见和分歧的契机,想起许多可以让我们携手一致的重要事情。

  我深信,当奥运会开幕式帷幕拉开的瞬间,我将会与每一位观看开幕式的人怀有相同的心情。当然,我首先会感到自豪和满足,因为奥运会终于回家了;我当然也会感到激动和喜悦,因为我与大家庆祝这一重大的体育和文化盛宴;我也会有一种神圣的责任感,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平和公平竞争。

  同时,我们将向世界展示:当希腊人决定同心携手时,就可以创造奇迹!

  当雅典赢得2004年奥运会时,我们举国同庆,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赢得奥运会是因为有能力完成这一使命,这是一个国家的使命。举办奥运会就意味着我们承担了这样的责任:让终于回家的奥运会传承古代奥林匹克的传统,让世界了解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真谛和意义,其神圣的精神、公平竞争和人类大同。

  我相信,这不仅仅是雅典奥运会,是希腊奥运会,我们想让世界看到:我们不只是拥有奥林匹克传统,我们还有现代社会的理想和规则。更重要的是,我们想让年轻人明白,希腊可以迈出更大更快的前进步伐。我们在新时代决心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本报特派记者 张秀萍(雅典8月13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