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中国首日11路全面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28 武汉晚报

  据《青岛日报》报道今天是雅典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将从射击、游泳、跳水、柔道、女子举重、男子佩剑等6个项目中产生13个冠军,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11个小项的角逐,其中在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女子48公斤级举重4个小项上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

  男子10米气手枪 老将仍言勇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如果赵颖慧与杜丽冲击首金失手,老将王义夫和谭宗亮将担当起第二突击集群的任务,在男子10米气手枪继续冲击金牌,他们所面临的主要对手也是俄罗斯选手,这同时也是两队枪王之间的较量。作为俄罗斯的头号射手,内斯特鲁耶夫与王义夫之间争斗了近20载难分高下,两位老将此番面对面,比的将是体力。而已经参加3届奥运会的山东选手谭宗亮正值射击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也许成为隐藏在两位老将身后的一匹黑马。老枪王义夫这次是连续第六次参加奥运会,44岁的他此次以中国代表团年龄最长的选手身份出征,他说自己现在已经到了享受射击享受奥运的阶段。很多人都愿意拿他的年龄说事儿,王义夫却说:“44岁其实在枪手里算不得什么。奥运会上,六七十岁的射击选手也有呢!瑞典的斯塔莫克就快70岁了,手不抖眼不花,打得好着呢!”他感叹也只有射击这个项目才可能出他这样的“老家伙”,“我们射击比较特殊,对体力要求不是特别高,所以能出我这样的老家伙。不过其他项目可就不同了,要是体操也都是我这个岁数的,那可就跳不动了!”

  这个项目在世界上来讲,也是老运动员比较多,王义夫的主要对手像法国的杜莫林,还有意大利、俄罗斯的运动员,他们的年龄跟他都差不了多少。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在最后一枪时眩晕,最后被抬下赛场,这个镜头成为当年的经典,却也给他留下了遗憾,“这次不会啦!我身体调整得很不错!跟年轻人比,也不会输给他们。”

  王义夫几年前就曾经对记者说过;“我追求完美的过程,过程完美结果一定完美。”喜欢老枪的人有理由期待。

  女子双人三米板 跳水队希望开门红

  自从上届奥运会后,中国女子跳水队独霸世界的局面便不复存在,尤其是在女子双人跳上,李娜因伤病的落选,使得中国队的新组合郭晶晶/吴敏霞更多地凭借个人实力和悟性来比赛。明天进行的女子跳水双人三米板不但对郭晶晶/吴敏霞至关重要,对中国跳水队这支中国军团的王牌之师的士气也将产生重大影响,而她们的对手是上届奥运会该项冠军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伊琳娜,因此,一场激战将在所难免。

  今天上午10点至下午2点,是各跳水队训练的时间,中国跳水队早早就来到明天开始比赛的场馆。

  记者12点多钟赶到这里,首先一眼看到正在观众席上做准备的田亮和郭晶晶,两人凑在一起,边交谈,边用纱布和胶布在手上缠着保护带。

  中国跳水队领队李桦一直安坐在看台上。他介绍说,目前中国队所有队员的状态不错,各国选手,如萨乌丁等,他们的状态也都不错。

  “八个项目我们不敢说哪个项目有把握夺金,但每个项目也都有拼金牌的实力,关键是运动员比赛时的发挥。跳水确定了夺取4块金牌的目标,现在也不会变,我们当然希望争取更多的金牌。也希望明天的双人项目能够取得开门红。”本报特派记者刘长周(本报雅典8月13日电)

  女子10米气步枪 夺金“双保险”

  因为奥运会赛程的安排,从许海峰为中国射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后,作为中国军团的王牌之师,射击队几乎就成为了中国每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专业户。此次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又被中国军团寄予夺取首金的重任,为此,中国队派出了世界冠军赵颖慧与杜丽联袂出击,以确保金牌不致旁落。

  在上届奥运会上,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赵颖慧因压力过大而发挥严重失常,竟然没能进入前8名,经过4年的磨砺,不管从心理上、状态上还是赛前的训练上、调整上,赵颖慧都已经成熟了许多,在8月11日进行的一次训练中,她打了85发子弹,有80发都打了十环以上。

  作为中国队的双保险之一,年轻的杜丽似乎比赵颖慧的名气更大,这位该项目504.9环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去年曾夺得射击世界杯的冠军,就连总教练许海峰也夸她“在技术、心理稳定等方面,要比其他选手好很多。”

  但两位中国姑娘除要战胜自己外,还要击退来自目前该项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姑娘加尔金娜和戈德比娜的挑战。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第四名,31岁的加尔金娜近年的表现相当稳定,2002年以来,世界女子气步枪选手共8次在资格赛打出400环的满环成绩,而加尔金娜一人就包办了3次,并且排名今年女子气步枪世界第一。戈德比娜同样是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在今年雅典世界杯赛上曾以501.7环的好成绩夺得金牌。

  面对分量极重的第一金,赵颖慧和杜丽显得很平稳。赵颖慧说,许指导说得对,只要把自己调整好了,金牌就会属于自己。杜丽则表示,人都应该向前冲,我觉得自己也应该这样,向前冲,谁知道下一块金牌不是属于你呢?

  面对有关“第一金”的提问,许海峰说:“明天中国代表团有4个夺金点,虽然射击比赛时间早一点,但大家也不应该只盯着我们射击队,举重、跳水、射击,不管谁拿了金牌都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一块金牌,我对队员的要求就是,只要发挥出了水平就可以了。”

  女子48公斤级举重 李卓夺金没有压力

  中国代表团团部在抵达雅典后不止一次地说:“要做好在射击项目上失败的准备。”如果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争夺首金的任务便落在了女子48公斤级举重选手李卓身上。而李卓也当仁不让地表示:我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我有信心夺取这枚金牌。

  李卓是该级别抓举和挺举两项世界冠军的保持者,近来训练成绩又多次超过世界纪录,实力远远超过所有对手,因此与容易爆冷的射击相比,李卓的夺金口气几乎没有折扣。李卓表示:“我也意识到,如果前两项射击没有如愿拿到金牌,那么我就要承担起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的重任。但我没有压力,我也坚信我自己的实力。”

  (刘长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