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田亮 我现在感觉棒极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田亮在赛前训练中。 本报特派记者张勇摄(数码照片)

  “我边打绷带,咱俩边聊。这可只是为了预防万一呀,千万别在报上写我又受伤了什么的。前两天,我不过是在训练中蹭破点皮,你看那些报纸写的,好像在雅典我就拿不了金牌似的。给你说句实话,我现在的感觉棒极了,四年前在悉尼我拿了咱陕西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银牌,这回在雅典我的愿望就是:再给咱三秦父老贡献两枚金牌。”灿烂的笑容依旧挂在嘴边,田亮昨天在雅典跳水馆边发出了自己的夺冠誓言。

  主任“贿赂”阳光少年

  “李主任,就一包纪念章你就让我拿两枚金牌交换,这也太黑了吧。”一边接过游泳中心主任李桦递过的纪念章,田亮一边调侃着说。“你小子,就你难伺候,要不要?不要我给别人了。明天给我好好跳,完不成夺金的任务,小心我罚你款”。

  昨天,当地时间10:50,已经在跳水馆“蹲点守候”近两个小时的记者,终于见到了第一位中国客人、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你怎么比我来得还早啊,跳水队他们12:00才开始训练”。当记者诉苦道:“我怎么知道你们什么时候训练”时,李主任一脸“坏笑”,“没事,早来总比晚来好。咱俩先聊聊,但我有言在先,除了一切正常之外,别的我可是无可奉告。前两天,田亮不就是训练中蹭破点皮,你看有些记者写的,好像天要塌下来似的。”

  14分钟后,在田亮、郭晶晶的带领下,中国跳水队终于走进了记者的视野。一边向自己的部下点着头,李桦一边叫田亮过来:“这是你要的纪念章,咱丑话说到前头,纪念章给你,金牌你可得给我拿回来,尤其是明天的双人台,必须拿下。”田亮毫不客气地接过纪念章,“领导,别这样呀,记者就在你旁边,公然贿赂可不好吧。你放心,我现在的状态没问题,你再准备点有价值的东西到时候犒劳我就行了。”

  三冠王的感觉多好

  “你怎么钻到运动员区了,知道不,这地方记者谢绝入内”,调侃完领导之后,田亮也没放过相熟的记者:“我知道家乡父老对我的关注,你通过你们报纸告诉咱三秦父老,我现在的情况很好,不管是双人台,还是单人台,我都会全力以赴,争取拿到陕西奥运历史上第二金和第三金,这也算三连冠吧,你说这感觉有多爽啊。”

  “我们一会就训练,训练完直接从馆里面撤,要不咱俩现在就简单谈谈吧”。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我现在一切正常,对明天的双人、22日的单人夺冠的信心都很足。脚趾的伤根本就不算什么,就是前两天训练时,由于跳台上比较滑,自己不小心蹭破点皮,现在早好了。我的话完了。”“你能不能说的细点,要不我怎么写啊”,记者笑着还了田亮一句。

  “就你事多。还有就是雅典的比赛,我一个新动作都不用,全部就是以前的那些老动作。很多人都说,澳大利亚他们的难度大,动作完成质量也不错,我这回偏要以不变应万变,还是那句老话,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正常发挥水平,我完全用不着怕他们。”

  田亮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到雅典了。“今年2月,就在这个馆里,我拿了世界杯暨奥运会测试赛单、双人两枚金牌。我希望奥运会就像在世界杯赛那样,在同样的场地,面对几乎相同的对手,然后取得同样的结果。我和杨景辉配合的感觉要好于胡佳,现在我俩同吃、同行、同住,相互的默契与日俱增。明天的比赛,你就看好吧。”

  张挺透露“最新消息”

  “难度田亮是吃点亏,但我的观点是:难度不是他夺金的难题,只要我们和自己教劲,把自己的正常水平都发挥出来,我认为罗伯特、萨乌丁他们并不可怕”。心爱的弟子信心十足,作为田亮的恩师,我省著名教练张挺更是毫不含糊。

  张挺告诉记者,我可以给你透露一个最新的消息:“我们的田亮,奥运会10米台单人项目报名中,总的难度系数比第一名少0.4;双人项目更是要少0.6。但我们的夺冠信心丝毫也没有受到影响,稳定和难度之争,我就不信,我们会输给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选手。”

  “我知道国内,媒体现在普遍有一个看法,国外选手以难度求胜对我们的冲击很大,所以我们也必须提高难度。我也很赞成这个观点,但问题在于:提高难度绝不能以牺牲稳定性作为代价,他们赌的起我们行吗?而且跳水首先还是要看动作的完成质量,在目前情况下,我们决定不让田亮用两个难度很高的新动作,就是不想冒险。尤其是在他目前状态比较好的情况下,至于最后的结果如何,至少现在我们还是比较乐观的。我这两天反复给田亮讲的就是:发挥第一,相信自己。”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张勇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