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会拉开大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开幕式会场。(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本报雅典讯(特派记者张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世瞩目的第28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希腊雅典开幕了。在经历了108年后,奥运会又回到了自己的家———希腊雅典。

  能容纳72000多名观众的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开幕式举行了名为“爱琴海的浪漫”大型表演,突出体现希腊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讲述了古希腊文明从古埃及文明传来,以及后来的克里特岛文明、爱琴海文明和迈锡尼文明,每个阶段都有最具代表性的物体出现。文艺表演完毕后是运动员入场仪式,入场顺序根据希腊字母来排列,中国代表团在旗手姚明的引领下第78位出场。

  本次奥运会,共有202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代表团的万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团共派出了637人,其中运动员407人,他们将参加奥运会28个大项中26个大项、203个小项的比赛。中国选手在跳水、举重、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和体操等项目上,保持着一定优势。

  在上届悉尼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28枚金牌,处在金牌榜第三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夺取约20至25枚金牌,确保位居金牌榜第二集团前列,锻炼队伍,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面参赛打下坚实基础。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