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老母亲祝王义夫满载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40 沈阳今报

  记者刘柳今报讯中国奥运代表团年龄最大的队员、六朝元老王义夫将在今天奥运首日比赛中向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发起冲击。在他的家乡辽阳,王义夫的老父老母也为儿子的比赛牵肠挂肚。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75岁的老母亲激动地表示,相信他会赛出好成绩,祝愿他满载而归。

  由于是雅典奥运会首日的比赛,同时也因为王义夫是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中国选手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所以今晚王义夫的比赛将吸引众多的眼球。身在辽阳的父母更是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昨晚,当记者接通王义夫家的电话时,是他父亲接的电话,当记者说明采访意图后,王父表示,“还是让他母亲跟你说吧,我心脏不太好……”看来,王义夫的比赛还没开始,老父亲已经开始紧张起来了。之后,王义夫的母亲与记者聊起了今天的比赛,她说,“凭着王义夫一如既往的苦练精神,他夺取金牌应该问题不大,但这个真的说不好,因为现在各国选手的竞争很激烈。他本人非常有信心,作为家长我们更希望他赛出好成绩,为祖国争光。”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王义夫曾在赛场晕倒,他的年龄过大也让人们提出了一些疑问,不过昨天王母表示,“他现在身体条件挺好的,虽然年龄大了,但我看媒体报道说国外有70多岁的队员还在练呢,我相信在这方面他能战胜自己。”

  几天来,王义夫的家中人来人往,好不热闹。王家的电话铃也响个不停,每当电视中播放王义夫的画面,就有热心的邻居打电话告诉老两口,“快看××频道啊,正演你儿子哪”。与记者通电话之前,王父王母刚刚送走香港记者。今天晚上王义夫的比赛又将吸引众多媒体和亲朋好友来到王家,不过,王母说,“家里地方小,亲戚朋友我就不让他们过来了,告诉他们在自己家里看电视。”如果王义夫夺冠了,王家会搞什么欢庆仪式吗?面对这个问题,王母回答得很实在,“我们现在还没考虑庆祝方式,但他既然能去奥运会,我们就有了些准备。如果他能打出好成绩的话,我们全家会欢聚一堂的……”

  谈起心爱的儿子,王母的语气里都是自豪,“他去雅典前特意给家里来了电话,问了我们两个人的身体状况,父母身体好了他也就放心了。我这个儿子啊,特别孝顺……”那么作为母亲最想和他说的话是什么呢?“我现在最希望他能保重身体,集中精力,为国家的荣誉再接再厉,赛出好成绩,满载而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