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恐怖威胁惊现雅典闹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4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文/摄今报雅典电希腊国防部长罗安尼斯说:“雅典现在已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任何威胁都已感觉不到。”说这话时,距离奥运开幕式还有48小时。的确,15亿美元的巨大投入,功能强劲的高科技立体防卫网,还有满街武装到了牙齿的警察,这些似乎足以让传言中的700恐怖分子毫无立足之地。但记者竟亲眼在雅典闹市发现恐怖炸弹袭击的鲜活的威胁招贴,而当时,距离奥运开幕已不到24小时!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在奥运开幕式的前夜,记者不顾中国记者团负责人的告诫,与另一同伴步入了雅典街头。记者选择的出行地点就是市中心最有名的商业区OMONIA,当时正是雅典当地时间12日22点,正当记者惬意地享受雅典夜晚的清爽和目不暇接的美景时,OMONIA街头电线杆上的恐怖袭击威胁招贴突然闯入记者的视线。那是一张合成的照片,上面有一名恐怖分子半蹲在地上,肩头扛着一个巨大的火箭发射器,而火箭瞄准的目标,正是奥运会的赛场!照片下部还用记者看不懂的文字写着触目惊心的红颜色言辞。记者观察了一下这个招贴,发现上面的胶水竟还是湿的,游目四顾间,发现距此不远就有多名荷枪实弹的警察在巡逻。粘贴此恐怖招贴的人胆子之大无疑令人瞠目,而记者也第一次发觉恐怖威胁距离自己如此之近。

  记者随即选择了返回,但就在途中,在OMONIA广场边缘的一个公用电话亭上,又赫然发现了一个炸弹袭击的招贴。图案上部是奥运的五环标志,但这个标志的最右面一个环被画成了一个点燃了引线的圆形炸弹!而下面用英文写着极度放肆的恐怖警告“FUCK2004!Kickthetouristsout!”(干掉2004奥运!外来者滚蛋!)这张威胁招贴显然也是刚贴上不久。贴图者敢于在戒备如此森严的地方到处粘贴此类招贴,足见其嚣张气焰。

  记者快步返回酒店取来了相机,并拍摄下了这张出现在雅典闹市区的恐怖袭击招贴,可另一张合成照片再没有找到。夜行雅典街头换来的是一副沉重心情,惟一的希望是那些恐怖威胁在整个奥运期间都不要成为可怕的事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