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记者猝死雅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4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
  今报雅典电北京时间8月13日16点59分,网上突然出现一条消息:一名中国电视摄像师在雅典工作中突发急病猝死。据说这名“来自中国国内某电视台的摄像师在拍摄奥运火炬在雅典传递活动时突然倒地猝死。

  这条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起雅典新闻中心超过500名中国记者的高度注意,经过多方打听,确定该记者是北京电视台的摄像郑立,现年47岁。

  郑立的死讯很快传到了中国代表团团部,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何慧娴第一时间致电北京电视台,在确认事实经过后,立即表示当地时间下午1点到地方台联合工作室慰问,并发表官方讲话。北京台沉痛哀悼

  得到消息后,北京电视台的工作间立刻被一片悲伤的气氛所笼罩,由于郑立倒毙火炬传递途中,医院救护车将他送到了市中心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一家医院,可惜医院的名称是希腊文,即便随车前往的北京电视台记者也不记得医院的准确名称,只能回忆起是在希尔顿酒店附近。

  本次合作媒体的总指挥、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常务副总监和北京电视台的前方牵头人联络当地警方后,立即赶往医院,确认死因、认领尸体。郑立的妻子目前尚不知情,郑立出征雅典采访奥运本是这个家庭的荣誉,如何对后方甜蜜地等待中的家人通报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北京电视台的领导拿捏不定。

  为了妥善安排后事,同时不影响雅典奥运会的报道,当地时间下午1点,北京电视台召集所有在新闻中心的记者编辑开会。会上,有同事提出网上的死讯太突兀,可能会引起恐慌。应该立即撤下,并恳请中国代表团发表统一讲话,说明事实,让祖国人民安心,让后方的家属安心。

  死者生前血压偏高

  郑立虽然年仅47岁,但有点少白头,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几岁。加上一头及肩长发,男记者中比较少见,在圈内知名度很高。郑立的业务能力很强,在摄像圈子里算是相当有口碑了。暴毙工作现场的消息一经传开,ZA PPE IO N新闻中心里一片唏嘘:“哎,才47岁的人啊!”“平时也没听说他心脏不好啊。”

  据悉,郑立生前身体情况确实很好,并没有心脏病,只是血压偏高,这次突然心肌梗塞让周围人都甚为震惊。“要是他身体不好的话,台里就不会让他来了。一直都好好的,谁都不知道他有心脏病。”北京电视台一位前线记者透露道。根据雅典警方的报告,郑立从病发到逝世只有前后10分钟左右的时间。在拍摄火炬接力时,他突然倒下,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立即赶到现场,打电话叫救护车。五六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但还没开到医院,呼吸已经停止了。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