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桂成:临场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29 今晚报

  中国体操队天津籍教练刘桂成昨天在此间接受本报特派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第28届奥运会体操赛的中国女队已经准备好了,包括天津籍运动员王湉湉在内的六位小将目前状态良好,有信心在雅典奥运会上争取佳绩。

  中国女队前天下午与澳大利亚队、德国队、荷兰队同时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适应性训练,一身红衣的中国小姑娘们在奥林匹克室内体操馆内显得特别引人注目,她们在训练时自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始至终都带着迷人而自信的微笑,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湖北的小将程菲成为当天训练场上的一大亮点,她在自由体操中的开场动作“团身720度旋”是目前女子自由体操比赛中难度最高的动作,目前世界上仅有程菲和另一名俄罗斯选手能够完成这个动作。在当天的训练中,程菲在完成了一个成套动作之后,又把这个开场动作重新做了一遍,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找找感觉”。林莉在高低杠上成功地完成了一套高难度的动作,表现也相当出色。中国队中的其他几员小将张楠、王湉湉、范晔等人均表现稳定,没有出现大的失误。

  训练结束后,刘桂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中国体操女队的情况,他说:“中国女队在抵达雅典后的几天训练中都进行得非常顺利,这里的场地、器械都很不错,全队上下都比较适应、感觉良好。面临奥运会这样的顶级赛事,队员们都很放得开。今天的训练主要目的是适应场地和调整心理,因此在训练开始前,领队高健亲自要求每一个选手在训练中要面带微笑,以轻松、自信的心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几天的比赛中。”

  刘桂成还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爱徒王湉湉的情况,他说:“王湉湉已经入选中国女队团体赛的主力阵容,她在到达雅典后情况良好,很有信心在奥运会上与各国选手一较高低。目前中国女队的6名选手将参加全部6个项目的角逐,其中范晔、程菲的平衡木、林莉的高低杠具备了向金牌发起冲击的实力,王湉湉在跳马和个人全能项目上具备一定实力,如能正常发挥水平,有望争取奖牌。”

  刘桂成最后说:“从各队训练情况来看,中国女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仍然是罗马尼亚队、美国队、俄罗斯队。体操比赛关键看临场发挥,谁能稳定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谁就有望夺得奖牌。希望中国女队的六位小选手轻装上阵,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佳绩。”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刚 王耀铭 李睿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