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让世界瞩目中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29 今晚报
旗手姚明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旗手姚明率领中国奥运军团出场时,现场欢呼声响彻整个美丽的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夜空,在全世界人的眼里,姚明就是现代中国,现代中国就是姚明!来自古老东方的篮球青年姚明的亮相,一瞬间拉近了中国与世界之间的距离。

  就在这次雅典奥运会全球火炬传递北京站,原先有一名最后火炬传递手,但最终应广大人民的热烈要求,姚明成为中国站最后一棒,当时姚明很腼腆地表示,比自己优秀的运动员还有很多,自己当最后一棒,是否很合适,但这是全国人民的要求,当姚明成为最后一棒传递手时,所有人都感觉到整个中国都年轻了。这次姚明众望所归地成为中国军团的旗手,是一个无上的光荣。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就说:“选择姚明有很多理由,姚明年轻、正直、幽默、善良,完全能够代表当代中国青年的崭新形象,选择姚明成为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肯定也是所有中国人的愿望。”

  希腊是一个热爱篮球运动的国度,在开幕式开始前,当地最大的电视台播音员提到中国时,首先便提到了中国军团的旗手是闻名世界的姚明。其实,当姚明此前抵达雅典后,他随中国男篮的训练每天都会得到国外众多媒体记者的高度关注,因为这里有姚明,外国记者不惜笔墨地书写姚明。可以说,姚明旋风劲吹爱琴海,雅典卫城铭记小巨人。

  姚明还是那样可爱,在得知自己成为旗手时,姚明说爸爸妈妈刚从欧洲返回上海,我几乎是每天都要和家里通一次电话,向他们说说队里和自己的情况,当他们知道我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时,都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他说:“我老爸老妈为这事儿,兴奋得一夜睡不着觉呢。”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15分左右,姚明一身红色衣服、手擎鲜艳的五星红旗踏上奥林匹克体育场,他走在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最前面,这是姚明的第一次。他的脸上洋溢着兴奋之情,甚至有些紧张,但春天般的笑容是那样灿烂,笑容永远锁定在雅典。很多人通过姚明,认识了当代中国,中国通过姚明,走向世界。这一刻,所有人都感到中国并不遥远,中国充满着无限朝气与活力。

  姚明向全世界展示出,中国不仅有古代四大发明,不仅有长城和故宫,更有最昂扬奋进的中国青年,还有属于中国、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姚明。姚明,也展示出未来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活力,姚明成为中国年轻一代最好的标签,这是整个中国的骄傲。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 王耀铭 李睿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