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代表团牛气冲天 首日力争夺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雅典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今天,是雅典奥运会开幕的首日,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明确表示:“第一天我们可能会拿到五枚金牌,这涵盖了射击,女子举重和跳水项目。”

  今日,雅典奥运会就将正式拉开它的序幕,在首日将会产生的13枚金牌中,中国代表团将有希望在五个小项上染指金牌。在几个夺金项目中,跳水的保险系数最大,郭晶晶和上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海选手吴敏霞的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在当今世界上依然是鹤立鸡群。

  在中国代表团的计划中,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李卓是第二个最有希望夺取首金的项目,“举重一直都是我们的传统强项,特别是女子48公斤级,李卓具有相当的实力。”

  代表团另一名副团长崔大林也表示相当有希望首日夺得五金,“在这天的几个项目中,我们的队员状态都相当好,比如说已经参加六届奥运会的老将王义夫,他的状态,特别是身体状况一直是人们所担心的,但现在我看这样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他现在的状况是这几届参加奥运会中最好的一次。1996年他由于药物过敏满脸浮肿,2000年他颈椎又出现了问题。但这届呢,已经44岁的他能吃能睡,在奥运村的大食堂里面,很大串的烤羊肉串,他一口气就能吃五串。”

  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目前最担心的并不是运动员的状态,而是他们的心态。特别是第一天参赛的运动员无形中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我们在这上面不是没有过教训,”崔大林说,“四年前悉尼奥运会,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中,大家都相当看好赵颖慧,但在比赛当中,由于她自己的压力也很大,失落了这块金牌,四年后,赵颖慧再次来到了奥运会,我想她会告诉你更多的体会和心得。”

  据了解,随着正式比赛的临近,中国代表团各支运动队已经都逐渐将调整重心放到了帮助运动员减负上,“争冠夺牌”之类的口号被“戒骄,戒贪”所取代。(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