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暂时忘掉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伊拉克足球队4∶2击败葡萄牙,伊拉克人终于可以有理由喘口气,开心一下了。“我必须打个电话给我的哥哥。”默罕默德·麦尔(伊拉克球员)拿起他的手机说,“他现在正在伊拉克看着我呢!”

  可是回到伊拉克,杀戮还在继续,尸体还在叠加,血还在流———同一天,驻伊美军正在同伊拉克的起义军在纳杰夫猛烈交火,这里看不到和平的影子,但星期四的晚上,毫无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疑问,还是属于伊拉克足球的。

  在拥有着2500年历史的古城雅典,伊拉克人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足球———同世界进行着沟通。可以说,这场胜利对伊拉克人的意义绝对不会小于任何一枚出现在以后17天内的奖牌。

  “现在,伊拉克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先把他们的麻烦放在一边了,”伊拉克队主教练安德南(AdnanHamad)说,“今晚,每个伊拉克人都只会关注我们的比赛。”

  他的队员们现在正处于漩涡中心。因为战争的缘故,他们在奥运开始前只进行了两场热身比赛,并且部分球员连这两场热身赛都没能参加。有些球员为了参加比赛还特地雇佣了贴身保镖。在从巴格达来雅典的路上,他们得到了澳大利亚空军的庇护。现在,他们来到了这个梦想之城,但他们的家人还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必须整天提心吊胆地想着怎么躲避美国人的炮弹。“在伊拉克,没有人会高兴,”安德南说,“每一个人都处于惶恐之中,当你走在街上的时候,当你孩子必须去上学的时候。”

  不过在雅典,伊拉克男足并不孤独。在观看比赛的5689观众中,80%是伊拉克的球迷,他们穿着有伊拉克标志的T恤衫,披着伊拉克国旗来到现场为他们加油。他们从比赛开始就一直站着,一直欢呼加油,一直载歌载舞。

  “二十年来,我们除了战争以外,一无所有,”约瑟夫·格雷基,这名来自摩苏尔(伊拉克北部城市)的伊拉克人说,“没有食物,什么都没有,但至少今晚我们有足球。看看我们国家队!”

  “这是一种很复杂的感情,”塔密默·扎齐说,“我们的人民正在死去,而我们只能坐在这里看着。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们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的。”

  扎齐来自巴格达,现定居瑞典,他是一个倒卖电脑的商人,并不富有,但这还是不能减低他来雅典的热情。“为了来到这里看看我的祖国,任何事情我都可以做。”

  这支球队可以说承载着伊拉克过去的痛苦和将来的期望。伊拉克的体育事业曾一度被萨达姆之子乌代用暴力统治着,运动员经常会无故受到他的虐待。

  战争虽然把他们从乌代的魔爪中解救了出来,但他们还是笼罩在死亡的阴影下,美国人同伊拉克人之间的杀戮,还有伊拉克人的自相残杀。但在星期四的晚上,在这两个小时里,痛苦停止了,虽然只能持续很短的时间。

  队员还在欢呼着,他们有理由继续他们的快乐。可是回到伊拉克,伊拉克人只能老实地关上电视去睡觉,伴他们入眠的只有连绵不断的炮火声。(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