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回家的感觉真好!——观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17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三日电 题:回家的感觉真好!——观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有感

  中新社记者沈晨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奥林匹克运动会,欢迎回家!”雅典奥组委主席安吉洛普洛斯夫人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布。这一刻,雅典、希腊乃至全世界都处于兴奋之中。一百零八年之后,奥运会终于回归发源地和复兴地,回家的感觉真好!

  饱受战乱困扰的伊拉克代表团暂别纷乱时事,重归奥林匹克大家庭,站在象征着和平的橄榄树下享受回家的感觉。

  朝鲜半岛的两兄弟手再度握在了一起,离散多年、分居两地的家人团圆希望可待,因为今晚他们体验到了回家的美妙感觉。

  二百零二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今晚聚集在一起,为和平而呼唤,为真正的体育精神而呐喊。在未来的十六天时间里,他们将在“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鼓舞下公平竞争,在现代奥运会的故乡体会奥林匹克运动的真谛,奥运会回家的意义进一步得到升华。

  距离地球二百三十五公里的国际空间站送来了对奥运会的祝福,站长杰纳迪·帕达尔卡和飞行工程师麦克·芬奇克从遥远的外太空以他们特有的方式向地球上正在举行奥林匹克盛会的人们致意,奥运会回家的声音响彻太空。

  当希腊代表团最后一个走入主会场之时,全场沸腾了,数万名观众齐声高喊“希腊!希腊!”,希腊人民震天动地欢迎奥运会回家的感觉真好!四年后的北京,当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进入会场之时,“中国!中国!”的喊声一定会超过今晚,那时的感觉一定会更加美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