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尊严之战女足接到“必杀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海翔)0:8惨败并不意味着中国女足在雅典的结束,北京时间今天23:00,中国女足将迎来自己小组赛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对手墨西哥,只要他们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战胜对手,就依然能够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鉴于女足第一场比赛的惨败给整个代表团带来的震动,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一直都在陪同女足进行训练备战,并通过一切努力给队员们减压。在女足内部的总结会上,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崔大林在和教练组认真研究之后,找出了首场惨败德国的三大症结,那就是“定位不准,战术失误,过高地估计了自己;防守漏洞比较大;输4个球以后,全队的指导思想不统一”。

  在谈到首场惨败时,崔大林还认为首战的战术安排也有失误。“战术打法不统一,前锋前卫线猛攻,就想恨不得马上破门把德国队拿下,但是后卫线有后顾之忧,没有跟上去,结果形成后卫线、前卫、前锋三条线的脱节,在前锋前卫的空当与后卫之间,造成了一个很大的空间,给人家打反击留下了一个很大的余地。我们的队员个人防守能力差,盯人盯得不紧。其实被对手连灌8个,绝非只是后卫线上的责任。一个队伍的防守是从前锋开始的,如果我们一丢掉球,前锋立即就地反抢,堵住她,或者叫她出不了球,延缓一下对方反击的时间,给我们其他的同伴以时间能够防守撤到位,那么就不会这么被动,同时如果能抢下来,还能形成一次新的进攻机会。前锋、前卫的防守,同样是整个队伍防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前卫线,要退得回来。在后卫线之前,要形成一个屏障,如果没有这个屏障的话,那只能是一种平面防守,对方的攻击就直接面对我们后卫线,即使是再强的后卫线,也抵挡不住人家对手的冲击,所以防守的差距,是全面的,是总体上的!”崔大林说着,表情相当激动,显然玫瑰的惨败令整个代表团倍感压力。

  另一位团部的高层领导段世杰也在总结会结束之后代表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部给女足下达了“必杀令”,“无论墨西哥的实力究竟如何,都必须在这场比赛中竭尽全力,就算拿牛刀杀鸡也好,毕竟现在战胜对手取得出线才是最关键的。”段世杰如此说道。

  除了下达“必杀令”之外,中国女足的教练员和球员也在近日接到了来自团部下达的“封口令”,任何教练和队员都不能接受记者的采访,也不能透露球队内部的情况,而且团部还要求所有成员不要打电话上网,安心训练备战,任何有可能影响到女足备战情绪的事情都要禁止。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女足领队薛立非常明确地表示,张海涛绝对不会下课,“0:8也好,0:1也好,都是输了一场球,相信女足在积极调整之后,一定能够战胜墨西哥顺利出线。”曾经的女足灵魂孙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为,战胜墨西哥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并不困难,“只要我们把自己的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并且制定一套合理的战术打法,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墨西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