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开门红,谁带来“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14 上海青年报

  翘首以盼的新世纪首届奥运会,昨天终于在希腊雅典点燃了熊熊圣火。而中国奥运健儿“轰炸”中国军团第一金甚至是雅典奥运第一金的“炮火”,也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正式闪耀雅典。半天的时间内,中国军团有望在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男子射击10米气手枪、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男子跳水双人10米台、女子举重48公斤级、女子游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等6个项目上大浪淘“金”。所有人都在屏息并且祈祷。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李卓不会失手

  本报讯(记者周琦)雅典奥运会举重比赛14日在尼凯亚举重馆开始拉开战幕。首日进行的惟一一项比赛是女子48公斤级,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选手李卓夺得举重第一块金牌几乎成为铁定的事实。

  中国女举堪称“梦之队”,而48公斤级一直是中国队所把持的级别。由于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明娟去年温哥华世锦赛受伤后未能完全恢复,釜山亚运会冠军李卓便凸现出来。她是该级别抓举、挺举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近来在国内两次选拔赛上,总成绩每次都大幅度超出207·5公斤的世界纪录。

  女子48公斤级的强手来自泰国、马来西亚、土耳其、保加利亚等国,但是她们的成绩与中国选手有较大差距。本次奥运会上,23岁的李卓最主要的对手要数泰国的维拉塔沃·阿里,这位身高1米49、24岁的选手在温哥华世锦赛紧随王明娟之后,拿到该级别银牌。抓举不是阿里的强项,但挺举却是她的拿手好戏。无奈中国女举实力强大,阿里在世锦赛上总成绩比当时的冠军王明娟足足少了10公斤。

  李卓不仅有望为中国举重队赢得第一块金牌,甚至有可能成为中国奥运军团夺得首金的人物。48公斤级比赛将在晚上8点举行,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射击选手赵颖慧、杜丽以及老将王义夫都有为中国赢得首金的能力。如果这3名选手当天均夺金不顺,首金的任务则落在李卓身上。

  面对承担首金重担的压力,李卓坚定而又自信地说:“我一点压力都没有。我们现在一切为国家利益着想,我相信在我前面的运动员有实力为国家守住第一块金牌。当然,如果他们都没拿到金牌,我相信自己有能力为我们国家拿下第一块金牌。”

  启蒙教练高松林:李卓夺金没有意外

  本报雅典电女子举重48公斤级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首日夺金的重点项目,作为李卓的启蒙教练,铁岭市体校的高松林教练13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李卓能举起210-215公斤杠铃的实力绝对是胜人一筹的,只要她在比赛中表现不失常,这块金牌就是中国代表团的。

  从1993年带李卓练习举重开始,无论是在自己的指导下,还是李卓进入辽宁队、国家队以后,高松林都一直关注着自己的爱徒,师徒俩基本都是一周通一次电话。高松林说,李卓在215公斤上的水平绝对是鹤立鸡群的,而且外向又不乏冷静的性格使她在比赛中既能很兴奋,又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这非常有利于她发挥出正常的水平。高松林说:“对于李卓我心里非常有底,现在就等着她举起最重的杠铃夺得奥运冠军那一瞬间了。”

  据了解,尽管李卓比赛的时间是在深夜,但昌图的百姓都已做好了夜守在电视机旁为她加油的准备。县里已经在繁华地区支好了两块大屏幕,等待着李卓冲击奥运冠军时刻的到来。

  (李铮)

  队内不设金牌

  本报讯(记者陈宏)女子4×接力赛也于首日进行,目前参加接力经确定,分别是上海的徐妍玮、朱颖程嘉茹、杨雨。中国游泳队副总教练幺对此项目,队内的指标是尽量夺牌,的目标。

  幺正杰告诉记者:“本次雅典奥运将在4个项目中争取金牌,分别是1米蛙泳、4×100米混合泳和4×200米自赛首日进行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不但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如果发挥好块牌。”此项目最大的敌手还是美国国,“她们都实力强劲,我们只能去拼。说。但是,游泳界也有分析说,美、澳这上实力已经有所下降,中国队的四位一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