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北京台摄像师猝死雅典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曹杰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从雅典传来消息,“一名来自中国国内某电视台的摄像师在拍摄奥运火炬在雅典传递活动时突然倒地猝死。死者当地时间中午11时(北京时间下午16时)被送进雅典市中心的一家医院,但不久便被宣布不治。”据证实,不幸去世的这位摄影师来自北京电视台体育报道组,名叫郑立,今年47岁。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悲伤笼罩北京台

  得到消息后,北京电视台的工作间立刻被一片悲伤的气氛所笼罩,比悲伤更甚的是深深的震惊。由于郑立倒毙于火炬传递途中,医院救护车将他送到了市中心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一家医院,可惜医院的名称是希腊文,即便随车前往的北京电视台记者也不记得医院的准确名称,只能回忆起是在希尔顿酒店附近。

  本次合作媒体的总指挥、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常务副总监和北京电视台的前方牵头人联络当地警方后,立即赶往医院,确认死因、认领尸体。例行的程序,用文字表述是如此的冰冷,用在自己的同胞身上更显残酷。更残酷地是打电话通知死者家属,郑立的妻子目前尚不知情,郑立出征雅典采访奥运本是这个家庭的荣誉,如何对后方甜蜜地等待中的家人通报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北京电视台的领导拿捏不定。更何况,位于前方的他们自己还不能接受这个悲痛的事实。

  为了妥善安排后事,同时不影响雅典奥运会的报道,当地时间下午1点,北京电视台召集所有在新闻中心的记者编辑开会。会上,有同事提出网上的死讯太突兀,可能会引起国人的恐慌。应该立即撤下,并恳请中国代表团发表统一讲话,说明事实,让祖国人民安心,让后方的家属安心。

  死者生前有血压高

  郑立虽然年仅47岁,但有点少白头,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成几岁。加上一头及肩长发,男记者中比较少见,在圈内知名度很高。郑立的业务能力更是饱受赞扬,在摄像圈子里算是相当有口碑了。猝死工作现场的消息一经传开,ZAPPEION新闻中心里一片唏嘘:“哎,才47岁的人啊!”“平时也没听说他心脏不好啊。”

  正在ZAPPEION新闻中心写稿的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长啸无论如何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会吧,这绝不可能啊,前天我们还在一起喝酒呢!”

  据悉,郑立生前身体情况确实很好,并没有心脏病征,只是血压偏高,这次突然心肌梗塞让周围人都甚为震惊。“要是他身体不好的话,台里就不会让他来了。一直都好好的,谁都不知道他有心脏病。”北京电视台一位前线记者透露道。根据雅典警方的报告,郑立从病发到逝世只有前后10分钟左右的时间。在拍摄火炬接力时,他突然倒下,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就立即赶到现场,打电话叫救护车。五六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但还没开到医院,呼吸已经停止了。

  专访希腊驻中国新闻参赞思代流斯

  “郑立的死我们非常痛心”

  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曹杰)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雅典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来自北京电视台的摄像师在拍摄奥运火炬在雅典传递活动时突然倒地去世。记者第一时间找到回国的希腊驻中国的新闻参赞思代流斯先生。

  记者:请你解释一下,这名中国记者死亡具体情况?

  思代流斯:由于事情来的突然,我也是刚刚才听说这个消息。我是被通知后赶到医院才知道整个事情的经过的,根据我们的工作人员介绍,他是在拍摄火炬传递活动时突然倒地的,然后就被送进医院,但非常可惜我们帮不了他了,一切都太晚了。

  记者:对于他的死,雅典政府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么?

  思代流斯:目前为止,我无法告诉你,因为这件事情非常的突然,我没有办法告诉你具体的应对措施。在今天的开幕式结束后,我们会召开会议专门讨论此事,不管如何我非常遗憾。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没想到死者居然来自北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