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因为参与所以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9:14 上海青年报

  张逸麟

  奥运会的口号是什么?这并不是一个难题,“重在参与”已经成为一句脍炙人口的话。

  在第四届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开始后,意大利糖果商皮特里一直领先,第一个进入了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运动场。但不幸的是他已精疲力竭,几次摔倒在地,但每次他都挣扎爬起,在离终点最后15米处,他又一次倒下了,再没爬起来,在两位医生的搀扶下走到了终点。由于在比赛中借助了他人的力量,皮特里被剥夺了获金牌的资格。但为了表彰他的进取精神,国际奥委会仍然授予了他与冠军一样的金杯。

  回忆起上一届奥运会,穆桑巴尼代表全国只有两座游泳池的赤道几内亚参加比赛,只学了九个月游泳就赶鸭子上架,他100米成绩比索普的200米成绩还慢了8秒。但当时的观众疯狂地为他加油,将他视为英雄。穆桑巴尼莫名其妙地一炮而红,赛后随即被知名泳衣厂商Speedo签下为产品代言。

  当美国的菲尔普斯和澳大利亚的索普为了捍卫自己在泳坛上的霸主地位,展开你死我活的较量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穆桑巴尼这样的运动员,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来到雅典,我们更要为他们提供温馨的环境,毕竟奥运对所有人来说不仅代表着荣誉,更代表一种经历。

  财富和荣誉值得骄傲,经历则值得回味。心系雅典的日子,索普拿下了冠军,穆桑巴尼没能参加比赛,我在努力写稿,你在轻松阅报……因为参与了,于是快乐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