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运动员离不开口香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53 南京晨报

  不知道为什么,运动员们特别是球类运动员,都对口香糖情有独钟,大小赛事,东方西方,均能够目睹他们一边比赛,一边永无止尽地甚至有些夸张地蠕动大嘴,嚼着口香糖,仿佛没有了口香糖就不会打球似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先生却不答应。他在观看欧洲杯足球比赛的时候发现,他的球员们居然在国歌响起时还大大咧咧地嚼着口香糖。这成何体统,太不像话!普京总统一怒之下,立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刻打电话给俄罗斯体委主席:“他们至少应该把口香糖吐出来吧。”

  为什么运动员都喜欢嚼口香糖呢?在下做了比较深入的调研,得出如下结论:其一、运动员说,全身上下都在运动,嘴部与面部也不想闲着。其二、教练员说,希望嘴巴被口香糖占着,从某种程度上可以阻止至少可以缓解脏话的脱口而出,当然这个效果好像不是很明显;其三、心理学家说,在对抗激烈的时刻,嘴里有点东西咀嚼,能够减缓心中的压力,增强自信程度。研究发现,当先生向太太撒谎时,嚼着口香糖侃侃而谈成功的几率比不嚼口香糖高出2.8倍。其四、保健医生说,嚼口香糖能够增加口腔内唾液的产生,能够保持口腔及喉咙的湿度,有利于提高身体的耐力;其五、新加坡运动员说:这正是我国运动成绩一直不甚理想的根本原因———因为新加坡法律规定,全国公民禁止使用口香糖。

  看来,谁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包括普京总统。听说,口香糖的作用最近又打开了一个新的局面,为此普京总统不得不再给体委主席打电话:“喂,我是让他们在奏国歌之前把口香糖吐出来,不是让他们在跟裁判扯皮的时候把口香糖吐出来。明白吗?”

  作者:刘仪伟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