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你们为国争光我们为你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53 南京晨报

  雅典奥运,大幕将启,中国的健儿们将为国家的荣耀而在赛场上努力拼搏,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我省为祖国输送的27名奥运健儿。我们将在关注他们赛场上为国争光的同时,也将目光投向他们的家人,随时了解他们的父母、爱人以及亲朋好友在奥运会期间的感受。

  体操队队长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黄旭父母:平静等候双金

  黄旭,中国体操队的队长,已经率领中国体操队踏上了雅典的卫冕之路。体操队临行前信心十足的一句“先团体再单项”,实在令人振奋不已。

  比赛前的最后一天,记者又联系上了家住南通的黄旭家人,黄旭的父母心平气和,言谈举止从容不迫,他们相信黄旭一定和他们一样,心态稳定,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夺冠。

  黄旭母亲尹女士介绍,这些年来,性格稳重的黄旭十分孝顺,一直和家里人保持着联系,让家里人感到很放心。这次他们到达雅典后,黄旭还专门和家里报平安,实在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就连几天后的比赛,都只会和他爸爸一起看,并没有打算喊亲戚过来一起加油,让儿子以平常心比赛,自然自己也应该要以平常心去观看。

  尹女士还透露,正是因为黄旭的稳重和乖巧,夫妇两人从来不问黄旭训练、比赛的事,只是告诉他家里一切都好,让他不要担心,平心静气的比赛,最多关照一下要注意安全。虽然黄旭妈妈只希望儿子能够正常发挥就行,对于奥运会成绩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不过,在被问及有没有什么庆祝计划时,尹女士笑着说,等黄旭拿了金牌再说吧。这平淡无奇的话语之中又无不透露出源自于对于儿子夺冠实力的那份自信。见习记者朱琦记者景正华

  虎父无犬子

  张鹏辉父亲:有点不放心

  26岁的张鹏辉出生于一个射击世家,父亲张润龙是手枪速射的教练,母亲也曾经是步枪运动员。

  张鹏辉的父亲张润龙在他的儿子一生中扮演着两个重要角色,他以前还是张鹏辉的射击教练。对儿子这次出征雅典,张父是充满自豪和信心,他说:“在中国,优秀的射击选手还是很多的,去参加奥运会的更是佼佼者。”

  在张鹏辉即将出征雅典之前,张润龙和儿子现在的教练以及儿子分别通了一次电话,主要是与教练通通气,了解一下鹏辉目前的状态,顺便叮嘱一下儿子。张润龙说以往的比赛都是他陪鹏辉参加的,然而这次他没有被安排去雅典。对队里面的决定张润龙表示理解,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做张鹏辉的教练,提出的意见未必适合张鹏辉目前的状态。张润龙对儿子充满信心,他说,若儿子捧得金牌归,那么他会和昆明那边的领导同事一起庆祝,然后再回家好好庆祝。他相信自己的儿子一定会战胜自我。

  张鹏辉的父亲表示,现在自己能做的是:奥运会射击项目开始时观看儿子的比赛,并且希望团里能通过手机向他发回儿子每场比赛的成绩。实习生范丹丹

  骑车去追风

  李梅芳父亲:拿牌没问题

  “我对梅芳很有信心,前三名至少不是问题!”李梅芳父亲在电话另一头爽朗的声音直冲耳鼓!

  李梅芳父亲颇为自信地直言:“只要梅芳发挥好了,就是金牌都不成问题!”这次李梅芳参加的项目共有16个人参赛,要想从中脱颖而出当然有难度,但知女莫过父,女儿平时训练的刻苦和在各项赛事上取得的成绩他很清楚,李梅芳自九运会回家和家人欢聚了一个礼拜后,就一直在外训练比赛,算来已经有几年时间不着家门了。即使亚运会夺得金牌也没获得假期,而是加紧训练,提高状态。李梅芳父亲明显不想增加女儿的压力,他告诉笔者,无论李梅芳本人还是家人,从不对外说得不得奖的事情,因为怕外界形成压力,其实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来说女儿都有夺牌的希望,只不过为谨慎起见,全家人都不会提得太多。但私下里李爸爸对女儿的期望是很高的,他曾对李梅芳说:“爸爸现在就等着你拿奥运奖牌回来,全家人都很看好你!”

  李爸爸有的惟一的遗憾,就是女儿今年的生日又要在外地过了。8月20日,梅芳应该已经在雅典,并进入大战前的状态,做家长的只能打个电话问候一下,然后在家和亲戚们为她庆祝。

  当记者问李爸爸等梅芳取得好成绩,从雅典回来他有什么要求时,老人又是爽朗一笑:“让她陪我坐趟飞机,这是我和梅芳已经约好的。我跟她说‘爸爸汽车、火车、轮船都坐过了,就是还没坐过飞机,等你回来就陪爸爸坐一回。’”实习生王进

  佩剑急先锋

  陈峰亲朋 我们齐助威

  2004年世界杯男子佩剑团体亚军成员的南通籍选手陈峰,将率先在14日下午3点的个人佩剑赛中拔剑出鞘,担当起中国击剑队雅典圆梦的急先锋。

  陈峰的父亲一提起这个令他欣慰的儿子,喜悦之情便溢于言表。据他介绍,虽然家里的有线电视还没有装好,令他有些心烦,不过影响倒不大,因为他已经决定到县城的表哥家去观战。届时大家齐聚一堂一同为儿子加油助威。

  陈峰的父亲还透露,他对自己儿子的心理素质非常有信心,直接在电话里鼓励儿子,告诫他比赛时要平心静气,调整好心态,一定要鼓足劲好好的干,努力为国争光,他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电话中的鼓励会增加儿子的压力。见习记者朱琦记者景正华

  羽球新生代

  赵婷婷父母:以后路很长

  1982年出生的南通籍运动员赵婷婷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名新生代选手,她和魏轶力的配对将很有可能冲击雅典奥运会女双的奖牌。

  “婷婷从小就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有什么事总是压在心里,从来不对我们说,怕我们为她担心。”赵婷婷的父亲很坦率,对于自己的宝贝女儿也是非常的关心,但是为了不影响女儿的日常训练,家里人很少去运动队里看她。

  赵婷婷到了雅典后,电话联系就不太方便了,但是为了能及时地将自己的消息告诉家人,婷婷坚持每天发短信向家人报平安。在听说雅典夜间的气温比较低的时候,老赵特地给婷婷发去短信交代宝贝女儿,“一定不要把空调开得太大,大赛前切记不要着凉。”

  老赵还说:“我不想给孩子太大压力,毕竟他还很年轻,重要的是把握好这次大赛的机会,积累经验,锻炼心理素质。以后的路还很长,经验非常重要。”记者仲永实习生田甜

  举重铁骨汉

  袁爱军教练:母亲在等你

  举重运动员袁爱军的名字大家早已知晓,但这位即将冲击男子举重85公斤级金牌的泰州虎将的家境却鲜为人知。

  南京体院一位姓毛的教练透露,现在袁爱军的家中只有50多岁的母亲一人,她非常支持儿子的事业。袁爱军父亲在九运会(2001年)后不久就因病去世了。

  父亲的去世让袁爱军陷入了短暂的悲痛之中。但硬汉终究是硬汉,袁爱军不久便从阴郁的心情中摆脱了出来,化悲伤为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他所热爱的运动中去,刻苦训练。

  农家出身的独生子袁爱军在父亲去世后就自然地成了家中的顶梁柱。家中虽然日渐宽裕,但他勤劳的母亲还是舍不得离开农田,在农闲时节常常去泰州市郊区当打杂工,体现了中国农民勤劳淳朴的本性。

  她的母亲等待着他的凯旋。

  作者:魏永宏 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