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赵颖慧瞄准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53 南京晨报

  晨报雅典13日电 从北京来到雅典后,赵颖慧一直处于被保护的状态,记者几乎找不到她的踪影。北京时间14日下午2点,再次被国人寄予首金厚望的赵颖慧将登场雅典马可波罗射击中心,参加女子气步枪比赛。大赛前,赵颖慧的状态如何?今天记者联系到赵颖慧在河北省射击队的教练,了解了赵颖慧的最新情况,“小赵目前心如止水,静等首战来临”。

  由于首金的压力实在巨大,想要从中国射击队打探军情,难度极大。今天记者电话联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系到了同来雅典观战的赵颖慧的省队教练李秀芳。据李教练介绍,赵颖慧状态很正常,情绪也很稳定。李教练这次来雅典的惟一一项任务就是陪伴赵颖慧,譬如训练间隙和小赵聊聊天,说一些鼓励的话,确保让赵颖慧以轻松平和的心态,投入到14日的恶战中。“赵颖慧现在状态不错,时差、枪支都没问题。”李秀芳说。

  河北姑娘赵颖慧能否打响中国军团雅典第一枪?李秀芳认为,与四年前相比,赵颖慧无论从心理上还是大赛经验上都更为成熟了,能否夺冠,运气也很重要。上届悉尼奥运会,赵颖慧被认为肯定为中国军团夺得第一金,但由于压力太大,最终以1环之差无缘决赛。悉尼惨败曾一度让赵颖慧状态走低,但倔强的她硬是在2001年的全国九运会上重夺女子气步枪冠军,再度回到一流枪手行列,雅典奥运选拔赛,赵颖慧以四轮总成绩第一的身份进军雅典。

  有“校枪器”美誉的赵颖慧,实力应该没问题,但奥运赛场毕竟强手如林,而且气步枪又是一个追求绝对实力的项目。在雅典,与赵颖慧并列保持世界纪录的就有6人,而具同等水平的运动员超过15人。“俄罗斯双姝”戈尔多宾娜和加尔金娜将是赵颖慧夺冠道路上的最主要的“狙击手”,加尔金娜更是自2002年开始,连续3年打出过满环400环的成绩,堪称世界上发挥最为稳定的一名老枪,现在的排名更是气步枪和步枪3×20米两项世界第一。而戈尔多宾娜更是在今年早些时候雅典世锦赛上获得过这个项目的冠军,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世界排名稳居前五。

  作者:吴旭渤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