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历史最高旗手引导中国代表团参加雅典奥运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8:47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三日电雅典当地时间晚十时十五分,在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的引导下,排在第七十八位的中国奥运代表团一行步入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会场,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中国代表团共有二百一十一人参加今晚的开幕式,整个方队秩序井然,官员和运动员仪态大方。

  代表了中国运动员高大形象的姚明,以其在NBA赛事中的优异表现赢得观众的尊重和喜爱,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不二人选,也成为奥运会有史以来身材最高的旗手。他面带微笑高擎五星红旗走在中国代表团的最前面,并不时向观众挥手致意。

  其后,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于再清、段世杰、肖天、崔大林身着深藏青色西服,佩戴中国奥委会徽标和五环领带步入会场。来自射击、射箭、男子篮球、击剑、跳水、游泳、乒乓球等项目的一百七十九名中国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身穿白色上衣、红色套裙的女运动员神采熠熠,而红色西服、米黄色长裤也衬托出男选手的飒爽英姿。他们挥动着手中国旗,以微笑回报热情的观众。观众席上,包括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在内的中国嘉宾都起立向中国代表团致意。

  本届奥运会中国派出了有史以来阵容最为庞大的代表团,其中运动员四百零七人,平均年龄二十三点三岁,将参加本届奥运会二十八个大项中二十六个大项、二百零三个小项的角逐,目标是力争好成绩,在确保金牌榜排名第二集团前列的基础上,扩大参赛规模,锻炼队伍,为二00八年奥运会全面参赛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出场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表明中国在国际体育舞台上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