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圣火点燃“爱琴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7:45 重庆晚报

  本报雅典专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00,希腊帆船运动员卡拉马纳基斯在第28届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用一种最原始的方式点燃了奥运圣火。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30,随着400名鼓手按鼓点节奏步入主会场,第28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共分4个部分,分别为开场表演、演绎希腊神话、运动员入场仪式和点燃主火炬。开场表演以点燃奥运五环标志作为整个开幕式的开场白,一枝火箭从空中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射入主会场中央的人造爱琴海中点燃水中的引擎,火苗在水中蔓延开来形成一个巨大的金色五环,跃然于“爱琴海”之上。

  本届奥运会共有201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多的,因此接下来的运动员入场式一共进行了近两个小时。中国代表团排在第78位出场,当200多名中国健儿步入主会场内时,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最激动人心的是开幕式的压轴戏点燃奥运圣火。希腊帆船运动员卡拉马纳基斯在一片尖叫声中跑上主火炬台,巨大的针鼻型火炬缓缓躺下迎接火种,又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带着跳动的火焰升起——第28届雅典奥运会的圣火至此点燃。

  (特派记者 廖平)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