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足少帅知耻后勇 张海涛:出不了线我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7:45 大连晚报

  女足少帅知耻后勇 张海涛:出不了线我辞职!特派记者 高中华 赖臻

  本报希腊雅典电虽然不管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部,还是中国足协,都没有对首战惨败的女足主帅张海涛下“逐客令”。但正所谓“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当地时间11日,副团长崔大林代表团部向张海涛发出明确无误的指令:“打赢中墨之战的必胜令就是你的‘军令状’,作为主教练你责无旁贷!”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在11日下午的总结会上,崔大林虽然对女足姑娘们勇于承担责任的态度感到满意。但是面对失利当晚就被团部称为“指导思想有问题”的女足教练组的表现,崔大林的表情与语气都格外严肃。面对张海涛,崔大林毫不客气地说:“对你们第一场比赛的表现,团部肯定会有说法。我们不是不允许年轻教练犯错误,谁都会犯错误,但我们不能吃糊涂亏,算糊涂账,中墨之战你必须当最后一仗打,许胜不许败,而且还要打出女足的威风和士气来,成败在此一举!”

  在加压的同时,崔大林又为张海涛服了一颗“宽心丸”:“比赛虽然输了,但从本质上讲还是战术失调的问题。女足是想通过进攻解决战斗的,精神可嘉,方式方法则有待商榷。打进攻我们虽然输了,但如果明知不敌而一味防守,也许会输得少点,我想全国的观众更不能原谅我们!我认为,中墨之战还是要坚持‘以我为主’的策略,关键是如何‘以我为主’,怎样避实击虚,这才是我们攻关的核心要点!”

  听完团部的意见,张海涛代表整个教练组表态说:“第一场输了,而且输得这么惨,我现在压力也很大。但是,我和我的队员们一样,从来没想过会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输。而且我还是认为女足出线是肯定的!”

  张海涛在谈完自己的认识之后,也当着团部领导的面发誓:“如果接下来的比赛没打好,很简单,我将主动申请辞职。虽然总局原则上要求我带队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输掉这么重要的比赛,只能说明我带队无能,下课将是我惟一的选择!”

  作者:特派记者 高中华 赖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