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好一场滑稽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7:35 东方体育日报

  和我坐在一起看球的葡萄牙人都在看着伊拉克人表演,却无动于衷,最后眼睁睁地看着象征足球强国的卢济塔尼亚旗帜,在伊拉克人的攻击下慢慢倒地。

  再没有比这更加糟糕的方式开始自己的奥运之旅,甚至超出了很多悲观主义者的想象。但是,事实就是这么发生了。从身体层次来看,葡萄牙队显得疲于奔命;从技术层次来看,若泽·罗芒没有从欧锦赛中获得灵感。但这不足以解释这个问题:一边是欧洲亚军葡萄牙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队,一边是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远远落后的伊拉克队,为什么前者的大门能被后者四次攻破,而且葡萄牙人是毫无反抗地缴械投降?

  没有答案,是的,即使再把这场比赛看上百遍,也不容易找到答案。葡萄牙队整场比赛显得那么木讷和无动于衷,只是在伊拉克赠送一个“乌龙球”之后,才有片刻怪异而可怜的快意。但是他们的骨头为何就这么轻?防线在此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虽然博阿莫特有足够的理由申诉,参照的当然是对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量刑,而后者也有足够的理由感谢当值主裁,他愣是手下留情没有掏出红牌。承蒙错爱,小小罗纳尔多应该是受宠若惊吧,怎么大部分时间都在单方面看着伊拉克人在独舞。

  葡萄牙队有大赛首场不胜的惯性,譬如欧锦赛的揭幕战,难道这就是伊拉克应该打败葡萄牙的理由?如果葡萄牙队真的陷入了这个怪圈,不能不说是卢济塔尼亚人的悲剧。

  伊拉克人很团结,他们球迷喊出的口号自始至终都没有丢掉节奏,葡萄牙也不乏拥趸,其中一位就叫恩里克·查维斯——葡萄牙总理的特别助理,他驱车赶到帕特拉斯的时候,比赛正好开始,葡国奥委会的两名官员阿里皮奥·奥利维拉和维克多·丰塞卡·达·莫塔已经在那里等他了,可是他们的兴奋在一点一点消退,谈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赛后,恩里克·查维斯说,如果还有希望的话,总理和体育部长也会来助威,但他们明显不是单冲着足球来的:“与前几届奥运会比较起来,看看我们还能不能多拿几块奖牌,起码两块吧。”本报记者刘耿编译作者:穆里尼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