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烦躁的雅典 黑暗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7:33 重庆晚报

  随着奥运会的到来,以往宁静的雅典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大街上老外的数量也急剧增加。闷热的天气、躁动的人群,悠然而宁静的古雅典从宁静走向热闹。来雅典3天了,刚刚才对雅典这个古老的城市有了初步的了解,刚刚才对雅典的街道开始熟悉,昨日却突然听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一名中国记者在雅典猝死!尽管雅典的美依然存在,但对中国记者来说,昨日无疑是最黑暗的一天。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从中国远赴希腊,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中国读者更加近距离地了解奥运,在雅典3天,中国记者最玩命。大街上行色匆匆、身背电脑包的往往总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这与懒散的希腊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雅典人很懒,这在国内就有所了解。当地时间上午9点,雅典的太阳已经有些辣了,但街上却很难找到几家开门的商店,而此时我们所住的记者公寓已没有了人,记者们全部冲上了雅典街头,收寻一切奥运的消息。而在新闻中心见到最多的也是中国记者,偌大的新闻中心一眼看过去,中国记者几乎占了一半,在新闻中心的希腊工作人员也不得不向中国记者竖起了大拇指:“你们是最好的!”听到这样的声音,记者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玩命就得付出代价,刚到雅典的第一天,有记者便已经住进了当地的医院,而昨日又有一个更加难以置信的消息:一位来自北京的记者在采访中突然猝死。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尽管我并不认识这位记者,但心中还是感到阵阵难过,毕竟大家来自同一个国度,为共同的目的身处异国他乡,然而有人就这样走了……甚至还没有等到奥运会开幕。

  维维安·福倒在心爱的足球场上,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同情;海曼在扣完最后一球后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再也没站起来;如今身边的战友也倒在了奥运会的新闻战场上,他理应得到我们的尊重,至少我内心感到,昨日我度过了来雅典最黑暗的一天。

  向倒下的战友致敬!

  特派记者 廖平(本报雅典专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