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危机主席”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7:32 重庆晚报

  都说雅典奥运组委会主席安吉洛普罗斯夫人是位“危机主席”,她临危受命,带领雅典人顶住了来自全世界的批评与责难,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完成了第28届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让人们可以期待一届“最好的奥运会”。其实,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何尝不也是一位“危机主席”?3年前,他接手的国际奥委会表面风光,内部却隐患不断;即使是3年后的今天,这位62岁的奥林匹克大家长又有哪一天少得了烦恼?不过,烦恼的3年,同时也是充满希望的3年。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腐败、兴奋剂、恐怖主义,3年来,这三种“烦恼”一直困扰着罗格。2001年,这位比利时整形外科医生刚刚上任就对国际奥委会实施了“手术”。10名委员因盐湖城贿选丑闻而被清除出国际奥委会,还有多人受到警告。当时受到警告的原韩国奥委会主席金云龙三年后还因为被控挪用公款和受贿而被关进大牢。就在雅典奥运会开幕的前几周,英国广播公司还爆出了2012年奥运会申办的疑似贿选丑闻——“全景门事件”,涉嫌其中的保加利亚籍委员也被停止职务……

  腐败丑闻始终围绕在国际奥委会周围,仿佛一丛邪恶的荆棘,怎么走都绕不过去。对此,罗格愤怒过,他声称:在他领导下的国际奥委会,对任何腐败行为都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可是,国际奥委会的名誉却毫无疑问地受到了严重损害,内部的稳定也出现了裂痕。

  腐败,是寄生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体内的毒瘤;可恐怖主义,却是埋藏在奥林匹克床边的“炸弹”。类似的威胁,罗格本人就经历了不止一次。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的惨案,当时身为运动员的罗格至今记忆犹新;而他上任不到2个月,“9·11事件”就把盐湖城冬奥会推向了不测之地。罗格仍然记得当初的一幕:在西班牙某酒店里,当凌晨3点从电视上看到世界贸易中心的双塔轰然倒下时,他震惊了。虽然没有一个“后9.11时代”的大型赛事遭到真正的恐怖威胁,但各界对安全问题不断的“唠叨”不知增加了国际奥委会多少的劳动量,不知又让罗格多少次难以入眠……

  除了腐败和恐怖主义,还有兴奋剂。按罗格自己的说法:“这就是体育界里的犯罪。”但在这3年中,诺龙、麻黄素、EPO对奥林匹克世界的污染没有一天间断过,新型兴奋剂THG更是掀起了滔天巨浪。罗格说:“兴奋剂就是一种欺骗,而欺骗是人类的天性,也是一种犯罪,我们不能阻止有人去欺骗,但至少我们可以试图去控制这种‘犯罪’。”

  特约记者 陆毅(本报雅典专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