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感受雅典开幕气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7: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参加开幕式的礼仪小姐

  荆楚网讯 (楚天都市报)(特派记者谢湖伟8月13日发自雅典)

  希腊市民看电视

  今天一大早,阿利亚斯大叔就开着他的出租车上街了。今天是奥运会开幕的日子,阿利亚斯大叔很高兴。当然,他的高兴并非源于奥运本身,而是源于奥运给他带来的各国旅客。

  阿利亚斯大叔今天的第一单生意,是包括本人在内的4名中国记者,目标是去离记者酒店最近的地铁站口。“HOWMUCH(多少钱)?”我问。“ONLYFIVEEURO(只要5欧元)。”5欧元对阿利亚斯大叔不算多,但作为开张的生意,他还挺满足,一边吹着口哨,一边上路了。

  街面上行人很少,警察倒比以前增加了好多。问大叔原因,大叔说:“现在是8月,好多雅典人都去附近的小岛度假了。现在雅典城里,警察多,外国人多,本地人却不那么多。当然,我是干出租的,得留下挣钱。”

  “奥运今晚开幕,有多少雅典人去看呢?”阿利亚斯大叔直摇头:“去现场?我们才不呢!票又贵,我们就愿意坐在街边的小酒吧,一边和朋友喝酒聊天,一边看大屏幕的直播。”

  阿利亚斯大叔并非特例,记者在前往奥林匹亚体育场的一路上看到,行人确实稀少。倒是路边咖啡店里坐了不少休闲的男男女女。通往体育场的地铁,在市区那段还有一些过客,到接近体育场时,车厢内基本只剩下三种人——志愿者、记者和警察。

  各国记者抢现场

  比起雅典市民,对奥运会更热情的莫过于各国记者。最近几天,雅典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挂着奥运采访证的外国人。

  奥运会设了两个新闻中心,一个专门服务于广播电视记者,一个专供文字记者。供文字记者的新闻中心内,有一个可容纳数千人,装有1000多条上网线的工作大厅。但今天中午记者来到这里时,这里已经是人满为患。记者们一人守着一条上网线,在键盘上敲出各种文字,手机的铃声此起彼伏,各种语言充斥于耳。

  记者在大厅里等了快一个小时,好不容易才弄到一条上网线。就这条线,还是记者亮出胸前贴的五星红旗,并提及中国羽毛球男单选手林丹的大名,才从一名酷爱羽毛球的印尼记者手里借的。

  据说,这届奥运会共吸引了近万名记者。他们的热情,总算是给雅典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

  开幕之前平静静

  当地时间中午12时,记者又来到奥林匹亚体育场北门。这时,离奥运开幕还不到9个小时。令记者惊讶地是,昨天守北门的只有一名警察,今天竟增加到两人。而且两人的把守很松,远远看一眼记者挂的证件就放行。记者得到再次见到开幕式前的奥林匹亚体育场内的景象。

  体育场内,舞台已经搭好,但有一支吊臂还在吊着什么,好像还有一些东西没有最后装好。北看台入口处,一些志愿者正从卡车上卸下一个个小纸箱。

  还差9小时,奥运就开幕了。眼前的这一切,让记者大感意外。要是搁在国内,一般亚洲杯这样的赛事,都是早早将体育场封起来,一切准备就绪,场内外彩旗飘扬,锣鼓震天。可在雅典,在奥运会开幕前,这里却如此平静。难怪一位同行说:“这不像我想像中的奥运会,气氛比咱们那儿甲A主场都不如。”

  一位姓柳的中国女留学生来自郑州,这次到奥运会上担任志愿者。她的评价是:“这个国家本来不大,人呢比较讲生活质量,不那么愿意受累,搞奥运搞到这份上,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