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林匹克今天终于回家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7: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984 洛杉矶

1988 汉城

1992 巴塞罗那

1996 亚特兰大

2000 悉尼

  雅典娜女神、特洛伊木马,以及荷马史诗中波澜壮阔的航海场面……这些只要稍微被提及就能令人心潮澎湃的神话和传奇,今天在全世界人民的眼前成为现实。在北京时间今晨进行的第28届奥运会开幕式上,希腊人让全球为之倾倒。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世人自豪地宣布——奥林匹克今天终于回家了!

  据新华社雅典8月13日电 今晚,雅典让我们感动:经过108年的漫长等待,奥林匹克终于回家!

  在人类文明史中,从来没有其他任何一种信仰和精神,能通过不流血的方式弥散全球、深入人心。只有奥林匹克精神,从一种希腊的本土文化和信仰,播撒到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成为各民族、种族和国家共同的信仰和理念。

  今晚,荣耀属于希腊人。这块曾经创造过辉煌文明的土地,此时因为奥运会而再次站在了世界的巅峰,置身于全球关注的焦点。在苏格拉底、柏拉图、亚历士多德和荷马的灿烂之后,奥运圣火今晚重新映亮故乡的上空,这是希腊人书写的一部新的史诗。

  四年前在悉尼,我们目睹奥运会发展到又一高峰。萨马兰奇说,那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将目睹运动员们在古老的奥林匹亚体育场参加铅球比赛;我们将看到马拉松运动员在斐力庇第斯公元前490年出发报捷的地点,开始42195米的征程,并在1896年奥运会重生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冲过终点。我们将在爱琴海边感触到历史的脉动,看到奥运会在它的故乡,攀上一个新的高峰。

  再过四年,奥运会将第一次降临中国。与希腊一样有着灿烂历史的东方文明古国,将第一次沐浴在奥林匹克圣火中。在圣火的引领下,东西方文明遥相握手,共铸辉煌,这是奥林匹克运动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最值得期待和庆幸的盛事!近三届奥运圣火点燃方式叹为观止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引燃火炬的是一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曾获得过奥运会奖牌的雷波洛。他用火种引燃箭头,然后拉弓搭箭,准确地射向70米远、21米高的圣火台,熊熊火焰随之腾空燃起。据悉,为做到万无一失,雷波洛开幕式前足足练了不下两千次。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引燃火炬的是曾经获得奥运会拳击奖牌的传奇人物阿里。当身患帕金森综合症的他用自己颤颤巍巍的右手引燃奥运巨型火炬时,主会场沸腾了。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当澳大利亚土著女子短跑好手弗里曼最后接过火炬,从容地走向场内流水潺潺的水池时,圣火台突然从水中慢慢升起。点燃火焰的过程让全场观众瞠目结舌。弗里曼后来也获得该届奥运会的400米跑金牌。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