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第28届奥运会隆重开幕 中国团入场满堂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07:2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经历108年的荣耀和磨难,现代奥运会今晨荣归故里。当地时间13日晚,北京时间14日晨1点45分,第28届奥运会在其发源地雅典隆重开幕!

  本届奥运会,共有202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是奥运会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东帝汶和基里巴斯首次组团参加奥运会,阿富汗也在阔别奥运会24年后重返奥运大家庭。开幕式上,朝鲜和韩国代表团成员继悉尼奥运会后再次携手进入会场。在雅典奥运会16天的比赛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娇子百万助学建设西部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中,10500名运动员将参加28个大项301个小项的比赛。

  伴随着400名鼓手的击鼓入场,他们围绕着场地中心一汪碧水,击打出铿镪有力的鼓点,名为“爱琴海的浪漫”的开幕式正式开始。一系列的文艺表演和展示希腊古老文明的节目后,各代表团开始入场仪式。

  北京时间3点15分,中国代表团在旗手姚明的引领下入场。

  开幕式入场顺序是按希腊字母排序,中国以“K”打头,排在第78位入场。穿着希腊陶罐服装的引导员在前,旗手姚明在后面。第一排是团领导,接着是女子方队,再后是男子方队,排序是身高由低到高。中国代表团团员精神饱满走进体育场,男士身着红色西服,黄衬衣,米黄色裤子,棕色皮鞋;女士白色上衣,套裙,红皮鞋。在中国代表团前面入场的西班牙代表团和加拿大代表团由于人数多、队员忙于照相留念,队伍拖得非常长。他们在体育场的四百米跑道上几乎占了大半,碰巧的是这两个代表团都是全着红色为主调的衣服,三个队相加,差点将运动场围成一个红色的圆环。

  姚明作为本次奥运会最高的棋手,一出场就得到了全场的欢呼,连记者身边的外国媒体也笑着喊着“yaoming,yaoming”。现场的大屏幕也给出了何振梁和霍震霆等中国嘉宾在贵宾席上向中国队招手的镜头。当代表团向观众挥手致意时,记者旁边集体坐在一起的志愿者全部起立,拼命向中国代表团挥手,高唱希腊国歌《自由颂》。志愿者康斯坦蒂斯说:“我喜欢中国,因为中国同希腊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对人都非常友好;我喜欢姚明,因为他的篮球确实打得很棒。”

  “这一次,我们是东道主;下一次,中国北京将举办奥运会。我祝福北京,”康斯坦蒂斯微笑着说。

  北京时间4:34分,空中出现了一个“跑步者”飞向场地中心,紧接着更多“步行者”从运动员中间升起来。最后一个“跑步者”又从场地中央往外飞,然后从空中降下来,把体育场2号门前面的字样--希腊文“雅典”点亮。此时,主持人宣告奥运火炬入场,一号火炬手跑进体育场,依次传到七号火炬手。七号火炬手跑上台阶,迎接越来越低的火炬台并把火炬点燃。此后,火炬台慢慢回位,火炬被带到高空。此时,烟花在空中绽放,开幕仪式在全场欢呼声中结束。(肖春飞发自雅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