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上游放洪水下游出事故(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4:54 石家庄日报
记者贾伟利见习记者祁鹏娜

  希望广大村民汛期注意生命财产安全本报讯8月11日4时,赞皇县白草坪水库开始提闸放水,当湍急的洪水流至高邑县中韩乡段时,一辆载客三轮摩托车被洪水冲走,两人丧命。据村民们反映,村里接上级通知后,没有以有效形式及时通知到村民,要不然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故。人车瞬间无踪影出事点位于北陈庄与中韩村之间的漫水桥上。昨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洪水仍然很急、很大,大水几乎覆盖了整个桥面。据称,这座漫水桥距河底有3米高,桥两侧均是采砂人挖的大坑,约有七八米之深。南岸有一位不停哭泣的中年男子,名叫岳建国,是高邑镇五百村人,出事三轮摩托车的主人。他含泪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11日20时许,岳建国开着才买了10天的三轮摩托车前往东韩庄送人,车上坐着的是来县城打工的耿庆彦和耿志田。因天黑路远,岳建国又特意接上了自己的妻子李桂娥作伴。20时50分许,一行4人行至漫水桥,天黑黑的,又下起了小雨。岳建国驾车刚一驶下桥,突然发现有水,摩托车瞬间熄火,4人惊恐地跳下车。短暂一阵慌乱之后,4人冷静下来,岳建国手扶车把,耿志田在车右侧,耿庆彦和李桂娥在车后,4人合力,想将摩托车推回到岸上。突然一股急流袭来,岳建国和耿志田本能地松开了手,三轮摩托车像片树叶一样滚进滔滔河水。岳建国看到,摩托车在被冲了五十米远后沉入水中,自己的妻子和耿庆彦仍双手死死抓着车厢。岳建国与耿志田双手紧挽,一步步挪出了急流中。岳建国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岳建国说,23时40分,县公安局、中韩乡政府、中韩乡派出所有关人员才先后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乡政府人员在路边拔了几棵高粱秆,立在路上,县公安局人员用电话通知下游各村注意防洪,而后离去。乡政府派两人随岳建国去下游寻人,但两人说是要找雨具,一去就再也没回来。昨日凌晨2时,岳建国离开现场。少年含泪唤父亲在东韩庄,记者见到了耿庆彦10岁的儿子耿新友。耿新友抽泣着说:“我爸爸他没走,他还会回来的。”

  据村民们介绍,这是一个非常贫苦的家庭,小新友的母亲生下他只过了一年就跑了,家里只有父子俩相依为命,耿庆彦还有一个已80多岁的叔叔,年老多病。“孩子是今天早上才知道这事儿的,哭了整整一个上午,他将来该如何生活呢?”村民们流出了同情的眼泪。记者离开耿庆彦家时,看到小新友不顾众人阻拦跑了出来,他哭喊着要去河边寻他的爸爸。该村村民们说,上游放水,他们事先一点儿也不知道,只是在出事后,村里才用大喇叭广播了,如果事先通知大家要放水,或是在桥头放置路障,这事也许不会发生。

  河边村民大都不知上游放水,下游为什么不事先通知呢?记者找到中韩乡。该乡办公室一位姓耿的主任说,11日上午,县委县政府电话通知了乡里,乡里立即用电话通知了各村。记者问:“通知要求没要求在河岸设置路障或派人看守呢?”耿主任说,书记、乡长都不在,有没有要求不是太清楚。随后,记者再次来到东韩庄,该村支书说,当天他没在村里,没有接到乡里通知。如果乡里有通知,村委会值班人员应该知道。他带领记者找到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说:“乡里好像是通知了,但通知给谁了,想不起来了。”

  记者又来到紧挨槐河的北陈庄,该村支书说,11日近19时接到乡里通知,立即召开了村干部会,但没有对村民进行广播。记者调查村民发现,大部分人事先都不知道上游要放水一事。在此,记者希望广大村民在汛期要注意生命财产安全。(请李先生到本报编办室领取100元线索费)

  为救两只落水羊 古稀老人溺水亡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