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总策划详解开幕式"概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2: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参加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道具被记者曝光。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就要揭开其神秘的面纱。经过两次“仿真”的彩排,人们对开幕式的内容和形式是越来越好奇、越来越期待。开幕式的总策划、制作人昨天终于与雅典奥组委主席安吉洛普洛斯一起露面。可惜的是,他们虽然详细解释了开幕式的“概念”和场地的情况,却依旧对表演内容守口如瓶。

  “国际背景”的策划小组

  总策划帕佩奥安诺表示,整个开幕式的“概念”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开幕式策划小组是由12位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文化的艺术家组成的。不过,这虽然是个“国际背景”的小组,但他们构造的开幕式却是用“希腊的艺术形式去表现希腊的历史与人文”。

  根据帕佩奥安诺的介绍,开幕式将以表现古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作为开始,然后,他们将“用只有希腊能够制造出的声音”来欢迎全世界。当古代奥运会场地、现代奥运会的场地和奥运五环都一一“出现”后,全场将欢迎希腊旗帜的到来。

  此后,开幕式将进入主要部分:阿耳戈英雄之旅。阿耳戈英雄的故事见于古希腊神话,内容是“寻找金羊毛”。这个故事的主题内涵将贯穿整个开幕式。总策划说,他们会使用三个古希腊雕塑带领人们进入神话世界、进入古希腊的岛屿。在这个部分,会有演员表演人们向古希腊神祗埃洛斯献祭。埃洛斯是希腊神话中最古老的神,是生命与爱之神。而描述过这段希腊历史,这部分将以代表“未来”的景象来结束。

  规模最大制作最复杂

  此后,人们将进入现代奥运会的场地,现场也将开始使用具有强烈现代风格的音乐。在此时,雅典奥运会的主题歌将奏响。之后,将是表现自1896年雅典奥运会开始的每届奥运会以及奥运火炬周游世界的景象。最后,全场将迎接雅典奥运会圣火入场。

  虽然有媒体认为,体育比赛的开幕式不应该弄的那么复杂、劳民伤财,但雅典奥运开幕式的总制作人大卫还是介绍说,本届开幕式绝对将是历史上规模最盛大、制作最复杂的一次。现场将使用45公里长的钢缆起吊10吨多重的各种表演物品。体育场中心还打了一个深23米、直径25米的洞,下面所安装的机械将能为人们展现许多惊人的景象。而开幕式的制作团队共有400人,也拥有名副其实的“国际背景”。

  演员多达4000名

  据介绍,整个开幕式将持续三个半小时的时间,现场将有75000名观众与4000名演员。而经过两次彩排,开幕式的安全、交通、监控和疏散等设施与人员都得到了很好的“演习”。ATHOC联络总监扎卡拉托斯说,开幕式结束后,75000名观众能够在17分钟内全部疏散出主会场。

  尽管组织者介绍了这么多的概念,但人们仍然非常关心这些“概念”究竟是如何表现的。在例行通气会上,不断有记者试图向那些“知情人”套话。有人问ATHOC主席安吉洛普洛斯夫人,开幕式的哪个部分让她最喜欢、最感动。主席回答说:“如果你要我告诉你,我可能会说上好几个小时,我只能说,每次我来到主会场,我都感动得想哭。”

  而联络总监扎卡拉托斯则不断用“到时你们就会知道了”或者“星期五晚上就会知道了”来抵挡各种套话的招数。看来,不到开幕式鸣锣的那一刻,我们是别想一窥“秘密”的内容了。本报雅典讯特约记者钟勇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