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战前的悠闲(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51 海峡网-厦门日报
摊子摆在路边,只顾埋头看报

卖腰果的老大娘

  本报特派记者 郑德茂摄

  第28届奥运会明天就要揭幕了,各路记者在摸熟门路、做好赛前的准备工作后,今天纷纷到雅典奥运会主会场旁边的一家大型超市大量采购食物。可以看得出,今天在超市里,记者们的脚步没那么匆忙了。但是,在这个悠闲的片刻里,明天迎接他们的将是严酷的新闻大战。

  在这里碰到了不少其他媒体的记者,除了寒暄几句,三句话依然离不开本行。谈得最多的还是昨晚中国女足与德国队的比赛。0比8的比分,让在这里采访的记者们心痛,也感到十分的迷茫。“真没想到”、“踢得真烂”,几乎所有的记者都这样说,也几乎所有的记者不愿再多谈而迅速转移话题。0比8,即使是为了锻炼队伍,也不该让这种局面出现。“铿锵玫瑰已经不铿锵了”,有的记者还是忍不住发出感叹。“这不是一场像小孩与大人的比赛吗?”袁团长已经这样说了,大家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今天,看到插着希腊国旗、在路上奔驰的小车多了。希腊人喜欢蓝色,整个奥运会主会场的装饰也是以蓝色为基调,他们的国旗也是蓝白相间。九条横杠,据说是希腊文“不自由毋宁死”九个字的缩写。人都是酷爱自由的,古今中外,都是如此。这使我想起我国先烈的那首著名的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而希腊人把追求自由的理念明确地昭示在国旗上。我想,到希腊学几个希腊文,能把这句名言学下来,也可以不枉此行了。今天在太阳底下,特意站在一面希腊的国旗下,仔细地端详了老半天,想研究一下这九个字的结构,结果,还是只有九条蓝白相间的横杠。

  一到希腊,就感受到南欧的阳光十分明媚。才几天,我已经开始脱皮了。整天在无遮无掩的阳光下来回奔波,经常要喝很多水。很佩服希腊人,即使在这样的阳光下,依然能悠闲地漫步。

  本报特派记者 郑德茂

  本报雅典8月12日电

  (厦门日报)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