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浪漫爱琴海仲夏夜之梦 奥运会开幕式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0:41 黑龙江日报

  开场:别具新意

  据透露,开幕式的开场别具新意:场地中央将出现一个巨大的人工湖,几百名鼓手在风格鲜明的希腊音乐声中一齐擂鼓。大屏幕上从28到1倒计时闪回着历届奥运会的情景,一支燃烧的火箭从天空射向水面,点燃水中模拟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的五个火圈,场内将会出现“水火相生”的壮观场面。随后,一个挥舞着一面希腊国旗的儿童乘着白色小船缓缓驶入水中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希腊总统接过儿童手中的国旗,宣布:“第28届夏季奥运会开幕!”

  水:重要的道具

  本届开幕式的主题为“爱琴海的浪漫”,水成为整个开幕式表演的重要道具和重要演出要素。除了开场的人工湖,据说,主办者还将通过在体育场内蓄水来营造一个虚拟的爱琴海。2800吨水,将从体育场中间的洞中喷出,并在几分钟内将体育场填满。随后,一条条载着古希腊神像的游船将在“爱琴海”上航行。

  在历时3个多小时的开幕式中,观众还可以看到水上烟火、水上木偶、水上舞蹈等,展现雅典如水一般的柔情和浪漫。雕像:与灯光共舞

  希腊有着无数优美的神话传说,开幕式将会出现许多希腊人耳熟能详的神话人物的模拟雕像,阿波罗、雅典娜、普罗米休斯等古希腊12大神将会依次登场,向观众展示古老的传说,据悉开幕式还有可能出现特洛伊木马。

  除了模拟雕像,大量运用的还有灯光,开幕式全部演出将使用超过2000盏的灯具,表演中还会运用高空飞行系统,届时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将会重现如梦如幻的古希腊神话世界。

  观众:演出的一部分

  参加开幕式的所有观众也将成为演出的一部分,他们都将得到组织者发的一块做成白色石头状的道具,上面印有:“2004雅典”的字样,石头上有一个小小的机关,打开后就会发出光芒,表演过程中,组织者会根据演出的需要让大家打开机关。同时,观众还会拿到一个铃铛,这两个小小的道具将适时地帮助导演营造开幕式美妙的声光世界。

  明星:为奥林匹克添彩

  开幕式将邀请美国歌手、有“花蝴蝶”之称的玛丽亚·凯丽领唱奥运会歌,同时拥有“天籁之音”、曲风和行为同样怪诞的冰岛女歌手比约克也要为全场观众放歌。

  为避免以往大型综合运动会运动员入场时,观众可能出现的心理疲劳和枯燥,本届奥运会,组委会别出心裁地在这90分钟内安排了音乐表演:国际著名的荷兰音乐人泰斯托将在场内用他的音乐调动观众情绪。

  据悉,出席开幕式的可能还有世界级名模坎贝尔、奥斯卡影后朱莉娅·罗伯兹,影帝杰克·尼科尔森,明星夫妇布拉德·皮特和詹妮弗·安妮斯顿等演艺巨星。

  而至于开幕式的火炬如何点燃,这是开幕式的最高机密,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无法揭开这一悬念。(本报雅典8月12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